•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推出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每名入境游客现金奖励120港币

2019-10-29 08:59 来源:南方网 周人果

  香港特区政府为提振当地旅游业,向旅行社“派糖”。记者日前获悉,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0月2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在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旅游业议会的合作下,特区政府将推出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该项计划以旅行社作为现金鼓励的对象,按旅行社接待的过夜旅客数量为基数,每名入境旅客的现金鼓励金额为120港元,每名出境旅客为100港元,每家旅行社以500个名额为限,即每家旅行社最多可获得6万港元的现金鼓励。

  该计划将于11月内出台,至明年3月底,为期4个多月。整个计划的最高承担额大约1亿港元,并会通过旅发局和旅游业议会向旅行社发放。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表示,该计划可执行性强,希望在短期内鼓励旅行社将旅客带到香港。“因为每一位过夜旅客的平均消费是6600港元,如果旅行社能吸引更多的旅客来香港,我们鼓励他们消费,就不但可以帮助旅游业,还可以帮助餐饮业、运输业、酒店业、零售业等。”

  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开数据显示,今年8月访港旅客大幅降至约359万人次,同比下降39.1%,其中来自内地的旅客下降至278万人次,同比下降超过42%。9月、10月的数据同样十分惨淡。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