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留时婚礼电影:于真情流露间,找寻最佳光影

2017-09-25 11:02 来源:南方网 石瑾瑜
.

 

(视频拍摄:留时婚礼电影)

  苏梅岛全年皆夏,宁静秀美。这个洗净了尘世喧嚣的度假天堂,向每一位慕名而来的游人展现着独属于热带海岛的灵动画面。

  9月11日—14日,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与南方网共同策划的2017环球旅拍真人秀活动第站走进泰国苏梅岛留时婚礼电影团队用精彩的真人秀视频和旅拍花絮,为两对幸运情侣留住了真情流露的幸福时光。

  摄像师卢轶文

  摄像师宋志超

  留时婚礼电影隶属广州留时文艺创作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婚礼视频服务。团队作品风格多样,温馨动人,唯美大气,真实而不造作。此次活动,两位总监级摄像师——卢轶文与宋志超参与了拍摄。

  回忆起这场刚结束不久的旅拍之行,宋志超说,在苏梅岛的视频拍摄寓工作于娱乐,在轻松自然的氛围里,团队创作出了较为满意的作品。

  在他看来,苏梅岛一直给人休闲且高端的印象,而在这次的拍摄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淳朴热情的民风。那是一幕海滩拍摄的场景,沙滩上租摩托艇的当地人主动和摄像师们交谈,并积极配合拍摄,用热情深深感染着旅拍团队的每一个人。

  谈及此次旅拍过程,卢轶文告诉记者,两位摄像师最重视的是情绪的投入,所以每次开拍前,他们都会引导情侣进入情绪状态,然后寻找最佳的光影,至于摆姿,自然就好。

  在苏梅岛的拍摄风格定为欢乐和唯美大气,在拍摄过程中,摄像师们都尽量引导新人欢乐的一面。此行让卢轶文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拍摄地是塞勒斯海滨度假酒店,这家文艺清新,充满现代设计感的五星级酒店,很符合他理解的苏梅岛,拍出来的每个画面都很好看。

  宋志超认为,视频拍摄比较注重前期的沟通——在拍摄前先和情侣建立起友谊。性格的差异不仅经由他们口述了解,更要通过和幸运情侣们打成一片的交流和接触去领会。下一步才是根据他们的性格去确定拍摄风格和主题。真情流露是最具感染力的,在拍摄过程也有着很重要的推进作用。

  扬长避短是摄影师的基本功,留时婚礼电影团队两位摄影师的观察无疑相当敏锐。参与此次旅拍的两对幸运情侣各有特点:一对是开心果表情好,性格较活泼;一对是大长腿身材好,性格相对安静。在拍摄中,对相对活泼的情侣,摄像师们采用了较多运动镜头,呈现出轻松愉快的感觉;而对更为安静的情侣,镜头的推进则趋向平稳,表现出岁月静好的感觉。

  苏梅岛无时无刻不在释放一座热带海岛的魅力。卢轶文强调,旅拍的心情非常重要。带着一颗美丽的心,开心地投入到每一个镜头,多保持高涨的热情,就一定能出好片。宋志超则建议,保持愉悦的心情就是把旅拍当成是度假旅行中的一部分,不需要有太多顾虑和负担,可以尝试和摄像团队打成一片。其次是要做好防晒工作,拍摄效果固然重要,但也要顾及身体避免晒伤和中暑。

  (2017环球旅拍真人秀特派记者 石瑾瑜)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