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庆特展受热捧,广博游客翻番创纪录

2019-10-06 10: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邓颖瑜)国庆假期刚过半,广州博物馆收到了一份亮眼的观众量成绩单: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尽管不少游客忙于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直播,但广州博物馆的游客人数却为去年同日的四倍有多;10月2日至10月4日,广博观众量连续三天破万,相比去年同期观众量增长了1.13倍。其中,10月3日入馆参观的游客更达到创纪录的14195人,成为近二十年来国庆假期观众量之最。

(镇海楼展区“人从众”,安保管理人员需要定时限流)

  《匠心神巧——广作特展》成流量担当

  广州博物馆今年国庆迎来庞大的访客量,除了节庆出行氛围影响之外,博物馆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年度大展《匠心神巧——广作特展》也是大量“吸粉”的原因。本次特展汇集了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州博物馆京广两地四家文博机构的103件清代至当代广州工匠制作的广珐琅、广绣、自鸣钟、木器、广彩等工艺精品,其中不乏首次离京回到广州“娘家”的珍贵文物。展览自9月21日开展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各种媒体报道达40多则,其中有5则报道登录了学习强国广东平台。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都是专门来看特展的,他们都想一睹国宝的真容。

  为了让游客对特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广州博物馆特意在每天下午和晚上各提供一场《匠心神巧——广作特展》专题导赏,均由本馆业务人员担任讲解员,让大家在欣赏国宝的同时加深对广作的工艺特征、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了解。

(广博讲解员为观众进行《匠心神巧——广作特展》专题导赏)

  结合特展精心策划配套活动

  国庆期间,广州博物馆针对特展开展了一系列配套活动。白天,根据展览中的雕刻、广彩、制扇等工艺特别开发了“秘密花园”彩绘饰填色活动,受到大人小孩的欢迎,4天来共有300多人参与这项活动。此外,为配合夜间开放,丰富晚间社教活动,国庆七天,广州博物馆专门策划了“繁花锦绣迎国庆”系列主题DIY活动,活动开展四天以来共举办了8场体验活动,受到观众朋友们的热烈追捧。

(“繁花锦绣迎国庆——香薰通草DIY”活动现场)

(家庭观众在体验“繁花锦绣迎国庆——福字木刻DIY”)

  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

  国庆假期,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来自广州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广东多所高等院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几天来,志愿者们持续为市民提供免费讲解、咨询服务,组织教育活动和协助客流疏导等工作。10月1日至4日,馆内志愿者开展展览导赏65批次,服务观众逾1000人,开展教育活动8场,参与观众达700人以上。面对翻倍增长的观众,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坚守岗位,以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在讲解、咨询、教育活动岗位服务)

  【供图】广州博物馆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