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博物馆携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推出“机场一日游”研学活动

2020-01-11 10: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程昕)1月1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候机厅内的“海天走廊”文化展示区中迎来了41位小学生,开展机场研学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广州博物馆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由广州博物馆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协办的“匠心神巧——广作特展”文化主题展览。讲解员姐姐为孩子们讲解了广作技艺发展及外销历史,通过珐琅、牙雕、木雕、织绣、瓷器等代表性广作精品文物故事带领孩子们细细品味其中的匠心之处。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好奇,每到一处都有孩子们的提问。讲解员姐姐适时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在游戏中帮助孩子们了解相关知识,答对问题的小团员还可获得广州博物馆提供的文创小礼物。

小团友积极与讲解员姐姐进行互动

  本次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推出的“匠心神巧——广作特展”文化主题展,是在广州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联袂打造的“匠心神巧——广作特展”展览基础上提炼设计而成。展品丰富多样,巧夺天工,中西合璧的特色让人们感受到历代广匠孜孜不倦的追求与蕴含于指尖的无穷创造力。

小团友们细细品味广作精品

  广州博物馆近年来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的双向模式,将广州故事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走近广大市民大众的身边。广州博物馆携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强强联手打造文化惠民项目,将具有广府特色的展览送到人群密集且具有地标性意义的公共场所,还尝试进一步丰富观展的形式,满足不同层次观众品读展览的需要。“机场一日游”研学项目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和知识,也让孩子们领略了清代广州匠人承上启下、开拓创新的精神,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豪感。直至3月30日展期内,广州博物馆还将联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策划组织多场形式丰富、互动性强一日游研学活动,欢迎小朋友们来“海天走廊”打卡哦!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