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暑假必打卡!五大洲珍稀昆虫惊现正佳七楼雨林馆

2021-07-21 17: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暑假的亲子时光怎么过?不妨和孩子一起走进昆虫的精灵王国,唤醒夏日的野趣童年。记者获悉,即日起至8月31日,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以下简称“雨林馆”)将开展“守护 雨林的精灵”昆虫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雨林“精灵”守护之旅讲解活动、“蝴蝶精灵的舞会”蝴蝶放飞活动、《小小精灵王国》作品征集活动等,旨在向市民普及昆 虫的相关知识,从而号召大家从保护昆虫做起,达到保护环境、保护雨林的目的。

  据了解,现场共展出来自世界 5 大洲 20 多个国家的 数十种珍稀昆虫,既有品种繁多、融合中外的活体昆虫爬虫,还精选了昆虫界的世界 之最,比如世界上最大的甲虫、世界上最美丽的甲虫、螳螂目中最漂亮的物种等等。 漫步展区,各种昆虫让人目不暇接:外壳坚硬、凶猛好斗的“铠甲勇士”甲虫;拥有 隐身秘术的竹节虫;动作迅猛、自带佩刀的螳螂……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昆虫王国的魅力。

  展区内设置有精心还原布置的大自然生态箱,以昆虫为主!配合植被、地形等,最大程度地还原不同昆虫的原属环境。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 察或触摸互动,亲眼见证生命的精彩瞬间,感受每一个小生命的真实呼吸。 据悉,雨林“精灵”守护之旅讲解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并于每日的 11:30、 14:30、16:30 定时开展。游客可现场报名参加,在专业科普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游览。

  7月24 日、31日,雨林馆将开展“蝴蝶精灵的舞会”蝴蝶放飞活动,届时将有 120 余 只蝴蝶被现场放飞。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放飞活动的蝴蝶品种多样,包括青凤蝶、 木兰青凤蝶、巴黎翠凤蝶、幻紫斑蛱蝶等。由于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在城市里看见蝴蝶已经成为一件不容易的事。市民们可以带上家人,赴一场蝴蝶精灵之约,共同观赏上百只蝴蝶齐飞的华丽盛景。

  此外,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暑假出游热潮,雨林馆特别推出儿童免票政策——7 月 15日-7月 31 日,免费赠送 700 张儿童门票。市民前往“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发送关键词“免费儿童票”,参与线上活动,即可免费领取价值 100 元的儿童门票。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