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锦绣潇湘”到大湾区推介十大体验方式

2021-08-02 17:16 来源:南方网

  7月29日,在湖南省政府“2021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举办之际,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21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暨“锦绣潇湘任你游”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月(广州)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旨在增强湖南文化旅游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客源市场地的影响力,提升“锦绣潇湘”品牌知名度。

  活动带给粤港澳大湾区业界和市民游客耳目一新的湖南文旅体验,并诚邀大湾区游客共赏锦绣潇湘的秀美风光与人文韵味。

  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湖南钟灵毓秀、英雄辈出、人文荟萃,其名山名水、名楼名寺、名城名人著称于世,“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雾漫湖面的东江湖、“神州第一陵”炎帝陵、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千年书院”岳麓书院、“伟人故里”韶山等驰名中外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众多人心目中的心灵故乡和身心悠养福地,更是“老广们”无论是高铁游、自驾游,还是跨省游、周边游的首选目的地。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湖南文旅疫后复苏,提振文旅经济消费而举办,集中一个月以“线上宣传+线下推介”的模式,通过电视媒体、网媒、新媒体等进行话题营销,结合图片展、特色文艺表演等在大湾区核心城市举行专场推介会,传播与展示湖南独特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扩大“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在大湾区的口碑美誉度。

  在推介会之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锦绣潇湘任你游”N种方式征集评选活动,通过融媒体平台向社会大众展开征集,发起了一场湖南攻略玩法大搜索行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网络专版阅读量超过4500万,征集到3240多个旅游方式作品,并根据参赛作品网络阅读量、转发数、点赞数、评论数,评选出了“锦绣潇湘任你游”十大方式。

  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文旅资源,发布了“锦绣潇湘任你游”十大方式,包括了夜游、骑行、自驾、徒步、高铁、乡村等当下备受消费者喜欢的各种旅行方式,每种方式既是攻略,亦是玩法,为更多游览湖南的大湾区游客提供有吸引力、可行性强的旅行干货与推荐指引,极大地满足网络时代自由出行的需求。

  活动中巧妙穿插其中的常德丝弦《湖南味道》、新编说唱《八百里洞庭美如画》、长沙弹评《湖南四季皆韶华》、舞蹈《湘女多情》、歌曲《锦绣潇湘等你来》等湘味浓郁的特色文艺节目表演获得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精心设计的抽奖等互动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参加,现场氛围热烈,参与人气火爆。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