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夜生活,粤精彩,暑假去佛山逛特色商圈

2021-08-12 17: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梁雪欣)进入八月,广东天气热力难挡,夜间出行玩乐成为不少市民消暑的生活方式。近日,被评为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的岭南天地积极响应2021广东省夜经济暨暑期消费促进活动,呼应“夜生活,粤精彩”的主题,全新打造“2021天地趁墟节”,整个暑假以夜经济为主线,聚焦复古潮玩、非遗创艺、潮流生活方式、咖啡啤酒等领域,营造年轻、活力、潮流的消费场景,打造一场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的夏日消费体验。暑假到岭南天地趁墟,从白天到黑夜,玩出新体验!

  复古工业风打造潮玩集合站,今年趁墟更年轻更潮流

  今年天地趁墟节将延续往年每周一主题的方式,每逢周五六日推陈出新,整个暑期不间断。在岭南传统镬耳建筑群之间,打造复古工业风市集主题区,极简的工业风脚手架、红白蓝主色调让整个街区变得潮流又前卫,搭配 “会发声”的气氛组对话框,构建成一个个潮玩集合站,潮流艺术生活随时发生,为广大年轻人打造暑期热点文化及社交目的地。

  7月末,一场迟来的世界滑板日活动拉开“2021天地趁墟节”的序幕。来自大湾区的上百位热血青年滑手齐聚NOVA岭南站,顶着烈日上演精彩刺激的专业滑板赛事。接下来岭南天地继续将潮玩文化推向高潮,集结亚洲潮玩新势力,邀请多家独立潮玩品牌齐齐开摊造节,打造突发奇想·天地复古潮玩节,解锁潮流盲盒、珍稀手办、二次元周边、复古玩具的新世界。据了解,2021天地趁墟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期间还将推出深受年轻人热捧的拿手好戏·天地精品咖啡市集、今朝有酒·天地精酿啤酒市集;集结多位非遗大师及广佛青年创艺人比拼创意的八仙过海·天地文创设计节,邀请有宠一族齐齐参与的万物萌生·天地宠物开放日等。

  精品咖啡与精酿啤酒,打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年轻人的口味变得更加挑剔。尝一杯精酿啤酒或精品咖啡成为不少人周末探店的新体验。今年天地趁墟节更会带来一站式打卡多家精酿啤酒厂牌和精品咖啡店的体验。

  最值得期待的“趁墟”主题少不了精品咖啡。天地精品咖啡市集将在8月13日-8月15日上演一场“拿手好戏”,多家精品咖啡品牌齐聚佛山,把粤剧文化和咖啡文化进行融合,打造一场限时露天咖啡市集……咖啡爱好者可以在户外穿梭在岭南古建筑群之间,细品一杯精品咖啡,享受难得的休闲生活。

  近年国内精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与常见的工业啤酒不一样,精酿啤酒产量小,独立而又传统,被年轻一代称之为对世间美好事物的追求。佛山首届精酿啤酒节将于9月举行,届时将邀请多家知名精酿厂牌,带来过百种不同风味的精酿啤酒,现场更有佛山醒狮主题限定酒款以及罕见的醒狮秀等。一场融合潮流文化与佛山传统文化,多维度跨界合作的精酿啤酒节即将上演。

  发展夜经济激发城市活力,打造岭南风情省级示范特色商圈

  为进一步活跃夜间消费、推动步行街(商圈)提质升级,近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广东省夜经济暨暑期消费促进活动正式启动,同步宣布成立国家级试点、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联盟。岭南天地更被评为 “首批广东省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

  目前夜间经济已经成为城市活力和消费力的有力体现。在新常态的发展背景下,岭南天地一直积极促进夜间经济,通过造节营销方式推出大量夜市、夜购、夜娱、夜秀等夜间活动,如天地趁墟节、诗社音乐季、仲夏疯买节等,全面释放本地消费潜力,同时发挥大湾区的优势,积极拉动假日经济,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未来,岭南天地将坚持初心,延续“修旧如旧,新老并存”的总体思路,以特色青砖建筑为依托,延续岭南风情风貌,推动传统文化、艺术与商业形成良性互动,营造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的休闲娱乐购物场景,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省级示范特色商圈,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