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北有避暑胜地,温度比珠三角低10℃

2019-07-12 16:49 来源:南方网

  每一个居住在城市里的人都想逃离城市的酷暑高温,钻进未被人潮占领的山林。在广东,有一个夏无酷暑的县,是广东人最喜欢的避暑胜地,这个地方就是位于清远的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连山被称为凉城与氧吧之城,远离工业污染和都市喧嚣,超过86.1%的森林覆盖率,让连山有了“森林避暑之地、天然氧吧之城”的美誉,形成了“层层山色远,处处水声悠”的世外山水田园美景。气候湿润,累年平均气温18.9℃。昼夜温差大,即使炎夏时,夜晚仍清爽凉快,自古就是岭南夏天避暑胜地。

  连山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全国只有3个县获得此殊荣,广东唯有连山上榜。连山历来以空气好而著称,以水取胜,以雾扬名,素有“神仙洞”、“桃源洞”之称。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也是全省第一,是中国深呼吸小城;海拔千米以上高山49座,被称为“广东岭南屋脊”,是天然氧吧。

  连山金子山被称为广东的”庐山”,景区主峰海拔1417米,为广东第八高峰,是连山县唯一一个4A景区,更是连山避暑度假胜地的代表。终年云雾遥绕,胜似仙境。

  金子山拥有高密度的森林覆盖率,竹海,瀑布群,溪流群,丰富的野生动植物群落。由于一年四季受湿热东南季风和干冷的大陆高压的交替影响,以及高山森林对热量、降水的调节,形成夏无酷热的宜人气候。特别是夏季,丛林蔽日,满目苍翠,森林覆盖率达91%,盛夏平均气温23°C,极端最高温29°C,使其名副其实地成为令人心驰神往的避暑天堂。平均上千米的海拔高度,为游人们提供了十分舒爽、惬意的清凉世界。

  来金子山避暑,当然是住下来了,首选是住壮家木屋度假村。度假木屋位于金子山半山腰,海拔700多米,房子按照壮族传统木屋风格建设,自然、生态、环保,四周均为青山,树木葱茏,茂林竹秀,古色古香,有“村前一曲水,村后万重山”之美。

  一栋栋木屋座落于青山绿水之间,透过像墙壁那样大的落地玻璃窗,外面的青山扑入眼帘,秀气的竹子与翠绿的树木伸到了鼻子下面。推开木门,走到阳台,放眼望去,秀木成林,山青茶香,瀑布成群,竹涛阵阵,万花舞莺,气息怡人。深深地呼吸一口负离子含量20000多个的纯净空气,心里顿觉心旷神怡。

  当然,年轻人可以选择露营。将帐篷搭在野外与森林中,享受着夜晚的清凉,还可以观赏到满天的星星与到处乱飞的萤火虫,枕着松涛入眠,听着鸟鸣起床。

    (文中图片由景区提供)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