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藏品票平台正式上线 为非遗传承人与消费者搭建桥梁

2019-12-30 15:31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据悉,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作为监制单位的非遗传承藏品票项目在10月28日正式启动。

  12月29日,由乐怡海创文化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藏品票配套功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介绍,藏品票平台通过科技的手段,向传承人/作者和消费者提供了藏品票的新品首发、自由流通和消费抵用等走进社会大众生活的实用功能,社会大众可以通过藏品票平台专门的app或小程序进行方便地购买和流通。

  藏品票平台受到了众多国家级、省级大师以及中青年艺术工作者的青睐,他们纷纷挑选具有代表性的技艺作品委托制作成为非遗传承藏品票,以面向广大消费者发行。

  首批在藏品票平台上线的藏品票作品分别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志伟的石湾陶塑技艺作品《怡情达摩》、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陈金明的端砚制作技艺作品《羲之爱鹅》、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霍然均的石湾陶塑技艺作品《乐融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翁耀祥的象牙雕刻技艺作品《龙凤呈祥》、省级非遗传承人赵艺明的广彩瓷烧制技艺作品《珠湖生辉》以及省级非遗传承人苏广伟的西关打铜工艺作品《饮水思源》。

  据了解,平台首发的非遗传承藏品票是限量发行,每一张藏品票还有大师亲笔手签和印章,首发价格还不到30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雅芳表示,藏品票平台通过提供多种服务模式,为传承人和广大的社会公众之间架起桥梁,同时在产品和市场之间架起了桥梁。

  中山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宋俊华表示,藏品票平台在互联互通情况下,符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推广。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