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春打卡新潮流 到广州市中心看“吉祥鱼”

2022-01-27 10: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春节将至,城市微度假又将成为热门玩法。不出广州,在市中心就可以开启丰富多彩的微度假之旅。在这个虎年春节假期里,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将围绕“年年有‘鱼’贺新春”的特色主题,展开一系列融合海洋动物趣味互动和广府传统文化艺术的春节特色活动,为亲子出游和城市微度假人群提供丰富选择。

  据悉,新春期间,华南首创的《海底舞狮庆新年》海底演艺将别出心裁地把岭南地区春节特有的传统民间艺术—舞狮带到海底,这场“海底舞狮庆新年”演艺节目将分为《洛神飞天》《醒狮闹海》《飘带惊鸿》 三个章节,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深海实景展缸中,潜水员扮演的雄狮在深蓝的海水中活灵活现地舞动。

  与此同时,美人鱼在水中翩翩起舞,明艳的飘带划过蔚蓝的海水,带来五谷丰登、丰收吉祥的新春祝福。主办方介绍,通过这种特别的展现形式,让游客也有机会了解岭南地区特有的传统民间艺术瑰宝。

  现场可见,整个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场馆内新春氛围浓郁,遍布馆内的有趣味十足的吉祥鱼打卡点,寓意年年有“鱼”。每种吉祥鱼品类都代表一个新春好彩头,全用粤语吉祥话的方式来呈现,游客们可以收到来自海洋各种鱼类的俏皮祝福。

  此外,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还将与佛山大良鱼灯非遗传承人合作,打造具有海洋特色的主题鱼灯展,让游客有机会领略这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老魅力。

  春节期间,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流量明星—白鲸也将闪亮登场,与保育员一同为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届时,白鲸将用它们特殊的方式亮相,与保育员一同拉开“年年有鱼”的横幅,为到场的游客送上来自海洋的新春祝愿。一直以来,白鲸家族是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里人气最高的明星。这次白鲸与保育员将高度默契配合,呈现出人与自然的融合、人与动物的和谐,将给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