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去阿雅娜科莫多独享山海秘境

2019-09-11 19:05 来源:南方网

  历经五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波音737客机在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缓缓降落。

  下机、过关、拿行李......广州女孩林怡跟着一众兴高采烈的国内外游客,于国际到达大厅中鱼贯而出,迎着印度洋的热风,踏上这座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网红海岛。

  巴厘岛虽美,但不是林怡此行的最终目的地。出了机场,她大步甩开忙着寻觅交通工具离去的人潮,准备转乘印尼国内航班,前往一个不为国人所熟知的海岛——弗洛勒斯岛。

  “弗洛勒斯”在葡萄语中是“花”的意思,这座心形的岛屿毗邻科莫多国家公园,有着众多珍奇斗艳的动植物,是印度尼西亚群岛中最独特和美丽的岛屿之一。

  由于旅游开发较晚,弗洛勒斯岛并不像巴厘岛、美娜多、龙目岛等印尼热门旅游目的地那样广为人知。不过,这一尴尬局面或许将有所改变。

  近年,随着粉色沙滩、Taka Makassar月牙形沙滩、科莫多龙等热门元素在网络广传,科莫多旅游在国内的热度正在不断提升。目前,在票务网站上可预订巴厘岛直飞科莫多机场的机票。不过要注意的是,科莫多机场不在科莫多岛,而是在弗洛勒斯岛的下拉布安。由于从弗洛勒斯岛乘船前往科莫多国家公园各个岛屿仅需1至3个小时,弗洛勒斯岛也因此成为游客进出科莫多国家公园的第一门户。

  林怡选择弗洛勒斯岛作为暑期出游目的地,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阿雅娜酒店集团旗下新成员阿雅娜科莫多维艾齐洙沙滩度假村,已于去年9月在弗洛勒斯岛正式开业运营。

  “巴厘岛阿雅娜度假村曾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我想看看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会有些什么不同。”林怡一脸兴奋地说。

  作为岛上唯一的五星级豪华酒店,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由美国WATG公司设计,拥有13间豪华海景套房和192间高级海景套房,7家餐厅和酒吧,2座泳池,同时充分利用酒店的私人码头,推出一艘54米长的木质豪华帆船Lako di’a号。这艘豪华船只将带领游客享受3天2晚或5天4晚的船宿旅程及科莫多国家公园的壮丽风光。

  除了豪华船宿,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还拥有玻璃底船Lako Taka号,快艇Lako Cama号和一艘双体船。游客入住后可通过提前预约,参加浮潜、潜水、皮划艇、跳岛游、水上瑜伽、海豚观赏、打卡粉红沙滩、寻找科莫多龙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由于开业未久,加上没有国际直达航班,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的游客目前主要来自欧美国家、印尼本土和日本。不过,随着中国游客的逐渐增多,度假村已经开始提供前台中文服务和中文服务手册。

  与早在国内爆红的姐妹酒店巴厘岛阿雅娜度假村相比,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同样具备成为网红酒店的迷人景色及服务品质。随着时间推移,国人必将蜂拥而至。“对于特色酒店,我喜欢提前进行早鸟体验”林怡说。

  再过数周,国庆黄金周即将开启。如果你想避开国内出游的汹涌人潮,不妨像林怡那样,选择弗洛勒斯这个隐世海岛,入住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在体验宾至如归的热情招待和创新自然的酒店设计的同时,安享一次静谧纯净的舒适假期,亲历一次探索秘境的山海之旅。

  出游Tips

  1)下拉布安科莫多机场没有国际航班直达,游客可在广州、深圳等城市直飞巴厘岛后,再换乘印尼国内航班前往,飞行时间1个小时。

  2)巴厘岛对中国游客免签,但务必确保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

  3)根据印尼机场的安检规定,自拍杆、运动相机手持杆等物件不允许带上飞机,必须放在行李箱中托运。

  4)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坐落于弗洛勒斯岛的西端,度假村设施、客房和餐厅的设计,旨在最大限度地让游客欣赏日落景色。度假村现正推出“官网八折预订享机场免费接送”、“预订3晚付2晚及预订6晚付4晚免费延长入住”等优惠。

  5)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的大堂位于建筑物的顶层,直面碧蓝如画的印度洋和连绵起伏的岛屿。位于大堂左侧的MESA酒吧,坐拥最广阔的壮丽海景,是游客“必须打卡”之地。

  6)从度假村一直延伸入海的NAGA栈桥也是游客打卡的胜地。栈桥边上设有码头和酒吧,周边海域水流缓慢,适应开展皮划艇、浮潜等各类海上活动。

  7)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设有RINCA全日式餐厅、本膳日式餐厅、KISIKI海鲜烧烤餐厅。其中,RINCA提供来自亚洲各地的美食,本膳提供包括铁板烧在内的正宗日式料理,KISIKI提供新鲜捕获的海鲜。

  8)想和爱人(家人)一起欣赏日落?阿雅娜科莫多度假村的MESA酒吧、NAGA码头酒吧和UNIQUE屋顶酒吧将会让你流连忘返。

  【供图】AYANA酒店集团中国代表处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