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华东方酒店打造非凡星厨四手盛宴

2019-08-13 17: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记者获悉,8月29日至9月2日期间,广州唯一一家荣获2019广州米其林指南二星殊荣的粤菜餐厅「江–由辉师傅主理」主厨黄景辉,携手台北文华东方酒店米其林一星餐厅「雅阁」主厨谢文,首度打造一场千载难遇的四手盛宴。

  为配合此次星厨四手盛宴,广州文华东方酒店「江–由辉师傅主理」主厨黄景辉特别严选当季食材,搭配创新理念,为饕客献上多道美馔佳肴,带给您耳目一新的美食体验。精选菜单以黑松露拌烧鸡柳、樱桃与鹅肝及意大利黑醋东海黄鱼卷开篇,其中樱桃与鹅肝严选上等法国鹅肝,经腌制后制成入口即化的慕斯状鹅肝酱,冷冻定型后包裹上酸甜可口的樱桃酱汁,外形宛如一颗颗精致饱满的樱桃,入口绵软细腻,浓香四溢,带给饕客视觉和味蕾的双重满足。

黑松露拌烧鸡柳、樱桃与鹅肝及意大利黑醋东海黄鱼卷

  此外,清汤澳洲雪花牛肉也是辉师傅力荐菜品之一,他坚持使用上选澳洲雪花牛入菜,肉质细嫩,油脂分布均匀,被视为牛肉中的上品。辉师傅摒弃繁复的修饰,以加入少许花椒、八角等香料的清汤烹煮,最大程度保留了雪花牛肉的鲜美口感与丰富的营养,鲜香扑鼻,是一道不容错过的佳肴。最后辉师傅更诚意奉上其创新力作杜阮凉瓜雪芭与黑芝麻擂沙汤圆。应季而来的杜阮凉瓜,甘而不涩,爽脆无渣。采用新鲜的凉瓜汁制作而成的雪芭,口感清爽,甘甜不腻。而黑芝麻擂沙汤圆则香甜软糯,芝麻焦香四溢,雪芭的甘醇中和了汤圆的甜腻,二者搭配,更相得益彰。

清汤澳洲雪花牛肉

  远道而来的台北文华东方酒店米其林一星餐厅「雅阁」主厨谢文,亦为饕客们带来其招牌力作,让您无需搭飞机也可细味源自台北文华东方酒店米其林一星的臻至品味。谢主厨力荐的虾籽爆关东辽参,相当费工耗时,首先,谢主厨严选日本关东辽参,以九十度的热水先浸泡一晚,再剪开辽参并将内在杂质去除、洗净,接着再于热水中浸泡一晚,最后放入冰水中浸泡两天;发制出来的海参弹性十足,爽口软嫩。之后谢主厨将姜、葱爆香,加入以美极酱、清酒、糖等调制而成的烧汁,与辽参一同以大火烧干至收汁,最后以虾籽点缀,品尝时辽参的鲜、滑、嫩在口中萦绕,让人一试难忘。此外谢主厨还带来芙蓉海鲜燕窝羹及焗酿鲜蟹盖,道道皆是精心佳作,一场两地四手联袂的非凡星级飨宴在此完美呈现。

杜阮凉瓜雪芭与黑芝麻擂沙汤圆

  除订制菜单外,谢主厨更精心准备了多道独具台湾特色的单点菜品供饕客选择,其中包括塔香三杯鸡、台式卤肉饭以及猪手面线等,想要一尝台粤式风味的你一定不容错过。

   (广州文华东方酒店 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