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聚焦后暑期|国庆大量出游需求待释放,防疫仍需常态化

2021-08-21 09:01 来源:南方网

  8月17日,上海文旅局下发通知称,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 +酒店”业务。通知发出后,同程旅行平台上的上海旅游关注度环比上周上涨了78%。截至8月17日下午,游客针对上海旅游景点、酒店、火车票、客车票关键词搜索较同期增加5倍,释放出强大的旅游消费需求。

  这些数据给旅游业界注入信心。一位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如果疫情能在“十一”前得到控制,并且没有新疫情发生的话,国庆旅游市场的火爆是可以预见的。

  尽管当前的疫情反复给暑期旺季蒙上的阴影仍未完结,但在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看来,旅游市场复苏只是时间问题,只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旅游市场一定能重回正轨,并且暑期受到抑制的出游热潮将在疫后从下沉市场及低风险地区的周边、本地游开始爆发。从消费偏好来看,中秋和国庆假期的文旅消费预计将以户外类景区、旅游度假区为主,例如大型户外主题公园、野生动物园等。

  国内游的情况尚不明朗,但在省内游方面,部分旅游企业早已做足功夫。据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介绍,国庆假期该社将围绕乡村文化与美食、海岛、自然生态、温泉等众多主题推出省内相关产品,以满足大众的多样出游需求;同时,中国迄今规模最大的航展——珠海航展将在10月1日至3日向观众开放,广之旅围绕“航展观展”这一稀缺资源打造出的优质旅游产品同样值得期待。

  针对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周边游、亲子游需求走高的趋势,岭南集团酒店业打造了“酒店即目的地”一站式生活方式产品,实现文、商、旅融合,在酒店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多种玩法。与此同时,在具体产品上加以创新,融入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潮元素,例如露营、户外野餐、亲子皮划艇、沉浸式剧本、盲盒等体验。

  防疫常态化之下,安全成为大众出游的首要考量因素。当前,各地已具备较完善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旅游行业也有清晰的疫情防控指引。而借助数字化手段,人们在线上就能进行景区预约,及时看到出行安全提示,这带来了更多的安心与便利。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提醒,不论国庆的情况如何,对于景区来说,还是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一些产品在结合亲子、休闲类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要对人流量进行一定的评估和考量。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