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广州国际灯光节11月中举办

2021-08-26 09: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又要来了!2021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力求自我突破与创新,希望能在成功举办前十届灯光节的基础上,吸纳更多新的灵感和创意,赋予光更多的生命,通过灯光作品的艺术创意,为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设计师提供一个艺术、科技与灯光多领域跨界融合的思维、文化交流平台。

  2021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现面向全球创意领域的个人和组织征集光影艺术作品,围绕“百年·光辉”的主题方向,以“百花绽放”为视觉核心,以光为媒介,以情感角度为脉络,用璀璨灯光讲述百年征程、用人文艺术诉说百年党史、用科技创新演绎百年韶光,展示百年间城市发展的光辉时刻,呈现广州发展的变化与故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2021年广州国际灯光节11月中旬举办

  线下会场设置为“1+1”模式

  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拟定于11月中旬举办(具体举办时间以后续官方公布为准)。本届线下会场将设置为“1+1”模式:打造“1”个主会场——新中轴主会场(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广州塔),“1”个分会场——一江两岸分会场(猎德大桥、海心桥、琶洲桥、沿江24栋、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集中展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光影作品。

  面向全球创意领域征集光影艺术作品

  欢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来投稿

  2021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由广州市政府主办,欢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来投稿,用璀璨灯光讲述百年征程,用人文艺术诉说百年党史,用科技创新演绎百年韶光,展示百年间城市发展的光辉时刻。

  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9月10日,海选时间为9月11日-2021年9月17日,9月18日-9月25日是专家评审时间,入选作品将于9月27日正式公布。

  作品类别包括交互装置作品、灯光演出类作品、灯光氛围类作品、投影/多媒体类作品等。

  报名方式如下:

  1、登入广州国际灯光节网站:www.gz-lights.com,点击“作品征集”了解细节,并获取报名表及相关附件下载链接。2、关注“广州国际灯光节”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字“报名”获取报名表及相关附件的下载链接。

  参赛者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将作品征集报名表以及作品素材送至广州国际灯光节邮箱:info@gz-lights.com(邮件命名为参赛个人/组织+作品名称)。

  南都记者 许琨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