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消费、新文旅、新生活” 2021温泉大会于熹乐谷召开

2021-12-12 09: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聂波)1211日,由广东省旅游协会主办、熹乐谷文旅协办的2021温泉大会,在清远熹乐谷温泉度假区召开。本届大会以“新消费、新文旅、新生活”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商研各界代表,共商新消费时代下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思路。

  现下,微度假正在成为一种新风尚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而温泉度假作为微度假的一种主要形式,越来越成为人们出游的首选。那么,温泉度假项目在风口之上稳步起飞?围绕这个话题,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费勇教授,广东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熹乐谷文旅董事长王硕朋,大理千宿文旅董事长、《新周刊》杂志创办人封新城,时代文旅董事长、文旅营销实战专家熊晓杰,中国十大广告创意人、《IP蛋炒饭》主笔陈格雷等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新消费时代的温泉项目创新应重视颜值、重视体验和彰显圈层。广东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熹乐谷文旅董事长王硕朋以熹乐谷为例,分享了《新消费时代下的文旅产业创新》。他表示,在新消费时代,消费群体已经变成包括z世代在内的8090后,这个人群拥有明显的互联网基因和强烈的文化自信。相比上一代更重视功能、价格、趋同和物质的消费观,他们更强调个人喜好、体现价值,彰显个性以及精神满足。熹乐谷能够在疫情期间“逆风飞扬”的密码就是,在产品创新上,颜值、体验和圈层缺一不可;在产品设计上需遵循“四不原则”:无创新不设计、无网红不设计、无运营不设计、无落地不设计。

  此外,时代文旅董事长、文旅营销实战专家熊晓杰博士作了《以生活方式打造文旅品牌》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一旦企业将自已打造成为了生活方式,则没有力量可以阻挡消费者对你的向往。生活方式的打造,除了沟通和细节能力,最重要的是审美能力和对爱的感受。同时,还需要满足六个条件:不只创造功能,还重设计;不只阐述论点,还说故事;不只偏谈专业,还讲整合;不只求证逻辑,还会关怀;不只展示正经,还能玩乐;不只顾着赚钱,还寻意义。

  除嘉宾带来的“干货”分享外,大会现场还打造了形式新颖的温泉生活方式艺术展,呈现了中外2000多年的温泉生活演变史,见证温泉生活方式变化的同时,科普有趣的温泉知识。

  熹乐谷是国内温泉行业中首提“温泉度假综合体”概念的温泉景区。熹乐谷文旅董事长王硕朋表示,温泉度假综合体的特点在于业态组合、交融,是针对温泉度假痛点并结合国内外经验的大胆创新。针对温泉行业淡旺季问题,熹乐谷温泉度假区通过打造“春夏秋冬”全季产品,满足人们高频次的休闲度假需求,已然成为理想的第二生活居所。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