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畅游世界客都,打卡“梅州十景”

2021-10-15 09: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罗学金)近日,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举办的“全国媒体、网络大咖、旅行商代表梅州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遇见梅州 遇见美好”为宣传主题,邀请了广州、深圳、上海、北京、重庆、西安、长沙、贵阳、海口、宜昌、珠海、湛江、赣州等全国19个与梅州梅县机场航班到达地和客源地的媒体记者、网络大咖及旅行商代表组成采风团,向梅州出发。

  “梅州十景”系列评选结果重磅发布

  在10月12日举行的“梅州十景”系列评选结果发布会暨全市巡回展启动仪式上,采风团共同见证与报道了“梅州十景”及“梅州红十景”“梅州文十景”、“十四大名人故(旧、祖)居”等授牌仪式,并通过各自的媒体资源与平台渠道宣传梅州景区名片的多维化、全面化,展示多姿多彩的大美梅州。

  据悉,今年8月初,该活动通过“掌上梅州”网络平台开展为期7天的网络投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投票达173.8万票。最终,综合专家评委意见和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了“梅州十景”“梅州红十景”“梅州文十景”“梅州十四大名人故(旧、祖)居”。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梅州市城市面貌和城市品位发生蝶变。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一批凝聚着梅州深厚历史感和文化特色的老景观重新焕发生机,充满着浓厚时代气息、承载着梅州美好未来的现代新景观相继涌现,成为展示梅州现代美和城市文明的新标志。

  走进梅州,遇见客都美好慢生活

  梅州地处广东东北部,境内风光绮丽,地貌丰富,是中国中原文化和南方土著文化的重要交汇点,以其独树一帜的客家文化名扬四海,拥有“世界客都”的美誉,积累了土楼、围龙屋、走马楼、五凤楼、四点金、多杠楼及中西混合式等多种形式的古文化遗产,更是著名的红色革命摇篮。其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多样的民族风情、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炽热的红色情怀,是一个充满客家韵味的独特旅游地。

  据介绍,今年梅州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打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品牌,举行了“梅州十景”等系列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与游客网友的大力支持,推荐景点之多远超预期。

(五指石。摄影/朱江伟

  在“梅州十景”系列评选结果发布会暨全市巡回展启动仪式之后,采风团分成了两条线路进行采风踩线体验行程,同时走进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度假区、雁南飞茶田景区、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五指石、黄遵宪故居等景区展开采风踩线之旅,深入体验梅州的自然生态、红色经典、客都文化、人文历史,感受与推广“梅州十景”全新面貌,带动更多通航城市的游客到梅州旅游度假,领略“世界客都”的姿彩与魅力。

  附:梅州十景”系列评选结果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