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文旅市场陆续恢复开放 滨海游迎旺季主打暑期亲子市场

2021-07-02 12:1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王颖)随着广东全省高风险地区“清零”,此前暂时关闭的景区陆续恢复开放,广东文旅市场正有序复苏,尽管部分景区在开放时间上仍有限制,但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活动以及优惠措施,抢占暑期市场势头明显。此外,室内游玩或受疫情影响,同时,滨海旅游旺季的到来,具备良好自然条件、适合亲子出游的自然景区或将成为暑期热点,

  省内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随着“清零”“解封”“休舱”的宣布,广东文旅市场也呈现“归来”之势。端午期间,广东各地暂时关停景区89家,景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关闭室内设施25家。目前,这些景区正陆续宣布恢复开放。

  据记者了解,自2021年7月2日起,广州融创乐园、广州融创雪世界、广州融创水世界、广州融创体育世界恢复开放;正佳集团旗下景区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于2021年7月1日起恢复正常营业。

  除广州以外的其他各地,湛江吴川鼎龙湾水世界7月3日起恢复开园;佛山高明盈香生态园 7月1日恢复开园,网红景点和美术馆将于2021年7月1日(周四)起恢复对外开放。

  严守防疫要求落实“安心游”

  6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A级旅游景区要落实“预约、错峰、限流”要求,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记者查阅多个景区官方及公众号发现,各景区基本上都是实行预约制,同时加强了对客疫情防控提醒。在景区场所防疫上,各大景区也升级了相关措施。

  据湛江鼎龙湾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内的重点区域和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游客高频接触的物品用具,至少每两小时一次;同时,按照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景区在开业前已由专业团队完成相关流行病学调查、人员采样检测,确保全体员工3次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景区也将严格开展“限量、预约、错峰”等人流控制工作,除执行测温、验(扫)码、戴口罩、勤消毒、设置隔离室等防控措施外,景区目前已基本实现一线人员全员疫苗接种。

  自然、亲子成滨海旺季热点

  进入暑期文旅旺季,尤其是滨海旅游旺季,广东文旅市场恢复势头明显。对于疫情后文旅市场消费特点,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消费心理和行为习惯,自然山水型、温泉康体型、户外生态型、高端度假型等景区更受市场欢迎,部分甚至取得了比往年更好的成绩。室内密闭型等景区则是艰难度日。”

  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景区也将活动重点放在了户外。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重新开业后的活动以户外活动为主,7月10日-7月18日,将举办ALOHA夏威夷泼水节、水上全息光影秀、夏威夷激情电音之夜,活动场所以露天的水世界、牛仔小镇、沙滩风情街为主。此外,为迎接暑期滨海旅游旺季,鼎龙湾将持续推出大吃一吨海鲜节、亲子嘉年华、电音之夜、嘻哈之夜等活动,更好地满足亲子游需求。

  恢复开园优惠方面,鼎龙湾推出限时特惠票,原价168元/人的全票现调整为99元,1大1小的亲子票原价为268元,优惠价138元。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