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暑期亲子游高峰到来,中长线出游意愿强

2021-07-12 15: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沈静文)随着高考的结束和广州中考进入尾声,本届中考、高考考生压抑近2年的出游需求,在7月上旬得到释放。据广之旅方面介绍,自本月3日起广州和佛山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省”的管控措施,暑期订单咨询预订量持续走高。据了解,7月第一周,该社咨询及报名暑期出游的订单量环比猛增10倍;7月中旬起,更进一步迎来亲子游、毕业游的出游高峰。

  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总部负责人文爽表示,广州旅游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旅行社在严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暑期学生、家长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提升。假期首周4至8天的中长线跨省游表现亮眼,“智趣营”“精品小团”“一家一团”等小团精品游团队占比约三成份额,旅游市场在假暑期开端迎来了久违的出游旺季。

  从目前来看,内蒙、青海、北京、贵州、海南为暑期亲子游的主流出游方向,应季草原、休闲度假、网红点打卡、文化传承、小众海岛等元素最受亲子家庭青睐。以广之旅为例,还在其王牌亲子游系列产品“智趣营”中,加入如桂林靖王府穿上汉服体验古代科举、探古代文明三星堆、福建土楼采茶制茶DIY、坝上草原动植物探索等沉浸式的互动学习,进一步提升亲子旅游产品“寓教于乐”的文化内涵,“升值”孩子出游体验。

  毕业游率先预热了本年度暑假旅游市场。据广之旅方面介绍,相比起往年毕业游咨询多集中在考试结束后,今年从考前一周咨询量已逐渐爬升,7月10、11日出现报名峰值。目前跨省游与省内游咨询报名量占比约为7:3。受到近期网络热点、短视频推广影响,行程中包含应季风光、地标性景点、网红打卡地、新玩法或新体验的“热门目的地+时尚玩法”线路,更受到该群体青睐。

  省内游方面,炎热的夏天,含有海滩、海岛及漂流等玩水元素的省内清凉游线路受到市民热捧,更成为毕业生和朋友相伴游、和家长亲子短途游的不错选择。据广之旅方面介绍,00后在选择毕业游的住宿上都颇有要求,轻奢舒适的豪华酒店是他们旅游首选,海景房、网红泳池、下楼即沙滩、观景餐厅等配套特色设施的海边酒店最受欢迎。

  随着交通线网不断完善,省内高铁、飞机等出行方式让省内出游时间成本大幅下降,粤东(如潮州、汕头)、粤西(如湛江)成为学生毕业省内深度游的另一热门选择。此外,还有海鲜宴、牛肉火锅、“太极护国羹”等地道美食,2晚连住潮州豪华酒店,夏日出游舒心又尽兴。

  随着暑假出游热潮逐步推开,高品质酒店等热门旅游资源不排除后续会有持续上涨的可能。有兴趣夏天海滩游的市民可尽早报名,及早锁定更实惠的旅游价格。此外,为使市民出游更有保障,市民在参加漂流、海岛等亲水线路前,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保障出行安全。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