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节赏好剧,木偶戏“童”欢乐

2021-10-06 09:4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记者获悉,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传统经典剧目《岭南木偶精品荟萃》全国巡演活动在江西站取得圆满成功后,国庆节继续出发,104日来到德州大剧院开展德州站的巡演活动,为德州的市民送上节日的文化大餐,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宣传和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神威千重》剧照

  当晚的演出活动观众反响热烈,特别是杖头木偶表演《神威千重》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该节目将广东木偶戏表演功架扎实、武打精彩、拳打刀劈刚劲有力等艺术特点充分展示在舞台上,并且融合了喷火、射箭、提壶喝水等表演技艺,看得观众啧啧称奇,特别是木偶“二郎神”喷火的时候,引来掌声、叫好声不断。

《帝女花》剧照

  在木偶粤剧《帝女花》(片段)中,充分体现了广东木偶戏表演细腻传神感情丰富的艺术特点,木偶演员将驸马周世显那种对公主的爱和在新婚之夜国破家亡要与妻子生死分离的那种复杂而矛盾的悲凉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配合经典粤剧《帝女花》的词曲,让观众犹如置身其中,感人泪下。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崔克勤正在介绍木偶艺术知识

  据悉,木偶剧院为了加深观众对木偶艺术的认识,提升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特意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木偶表演艺术名家崔克勤老师为大家深入浅出的介绍木偶艺术知识,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木偶艺术的历史溯源、木偶种类和表演技法向观众娓娓道来,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大叫过瘾。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剧照

  木偶剧院在国庆假期除了给当地的小朋友送上精彩纷呈的木偶剧之外,还特意从广州带上了“木偶公仔”,通过互动环节送给现场的小观众,大家收到礼物后都开心不已,把木偶捧在手里不愿放下,让孩子们在成长的回忆册里增添一幅色彩斑斓的木偶图画。

  据悉,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传统经典剧目《岭南木偶精品荟萃》在结束德州大剧院的演出活动后,继续为北京市民送上国庆节日礼物,将于106-7日在北京顺义大剧院演出。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