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暖花开,广东2022春季赏花旅游季开启

2022-03-01 15: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近日气温回暖后,广东省内各地鲜花相继开放,也意味着2022年广东省内春季赏花旅游季正式开启。3月的广东,百花齐放:新丰樱花峪的樱花、南海拾贰生态园的玫瑰和月季、南海西樵山茶花园的百亩茶花、封开龙山景区的格桑花、肇庆高要生态园的黄花风铃木、珠海斗门的百亩油菜花、惠州千花洲花海的各式花卉种类竞相开放,纷纷进入最佳观赏期;同时,阳光明媚的春天,也让赏花之旅更加赏心悦目。

  3月1日,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组织近80名广州市民分别从番禺、东方宾馆等旅游集中地出发前往江门,开启2天1晚的赏花之旅。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随着2月下旬起天气好转,省内赏花游的咨询量和报名量环比增长超过八成,并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其中,“赏花+美食”“赏花+温泉”“赏花+手作”“赏花+轻徒步”等复合型赏花旅游线路最受市场欢迎。据悉,3月起,随着广东各地特色花卉相继盛开,省内正式迎来赏花旅游季;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也将在3月掀起一波周边短途游的小高峰。

  今天出发的江门游团队,为广之旅“花季限定”的季节性旅游线路,市民游客将前往芦荟庄园,欣赏千亩芦荟花海;品尝春日限定美食——特色芦荟餐、芦荟糖水和老字号黄鳝煲仔饭;在明媚春光中游览百年洋楼浮月村、百年侨乡草坪里,感受传统侨乡文化和潮流文化的完美融合。

  据悉,市民游客即将前往的芦荟庄园,种植的芦荟面积超过千亩,每年2月中旬至3月底,是芦荟花的最佳观赏期;而芦荟花要种植3年以上才开花,因此,千亩芦荟花非常罕见。55岁的市民杨阿姨告诉记者,退休以来,每年春天都会与朋友们一起到各地赏花,受疫情影响,近两年的春游赏花目的地集中在广东省内。樱花、油菜花、禾雀花、玫瑰花等赏花目的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从来没看过这么大规模的芦荟花田,我们姐妹几个要多拍几张美照!”杨阿姨说。

  广之旅方面介绍,围绕江门本地优质旅游资源,3-4月该社还将推出一系列以“旅拍”为主题的季节限定旅游线路。据悉,今年该社以“花粤女神”为主题,推出一系列赏花、旅拍、踏青、露营、休闲省内旅游线路,满足市民及企事业单位定制的出游需求。

  记者在出发集中现场看到,女性游客超过八成,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表示,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每年春季,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女性游客出游旺季。随着女性游客出游行为的不断成熟,对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设计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今年该社将继续携手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自身省内分子机构渠道市场搅动及营销能力,持续推动和深化“20城联动•千团游江门”主题活动,通过深挖江门旅游资源,整合和研发不同主题、内容丰富的旅游产品;2022年,预计该社省内各分子公司将输送超过10000名游客前往江门,助力江门市创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提升当地旅游美誉度,共同打造江门旅游名片。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