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新网点启用

2021-09-26 14: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9月25日,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与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共建设置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琶洲港澳口岸&会展区域网点)及湾区城市候机楼试行网点正式启用,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宽度的广式咨询服务,方便大家畅游珠江,漫享花城。

  立体式咨询服务全新来袭

  从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了解到,琶洲港澳口岸&会展区域网点,背靠珠江北岸,沿江而上与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遥相呼应,临江漫步而下则遇广州中心城区首个水上跨境口岸--琶洲港澳 客运码头。白云机场城市候机楼是串联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商务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湾区城市文化旅游形象资源展示的重要窗口。

  选取在琶洲港澳口岸和会展区域、在游客运输量较大的中山市懿峯、佛山市和东莞城南3个湾区城市候机楼作为试点,设置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是广州市推进大湾区公共咨询服务互联互通的首次尝试,也是不断适应广州全球交通枢纽建设,推进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探索提供海陆空全方位咨询服务的一大举措。

  珠江沿岸文体游憩重磅上线

  新增设的琶洲港澳口岸&会展区域网点,南望琶洲会展中心,拥有海珠区最美碧道,周边水道、漫步道、慢跑道、骑行道、有轨电车道,“五道”贯通,环境休闲舒适,生态活力充盈,串联小蛮腰、海心桥、二沙岛等著名景点,文体游憩、水上文化旅游观光资源集中。

  据悉,启用仪式当天,主办方同步开展了“精品珠江”品牌宣传,往返广州与佛山、东莞、中山的机场大巴,穿着广州文旅IP形象和广府文化符号的彩色新装,热情地带着三地招募而来的湾区客人荟聚珠江,怀揣老广情结,乘船溯江而行,游览海心桥、沿江路历史建筑群、十三行博物馆、海心桥等景点,发现不一样的珠水魅力。

  在此网点,每年远道而来的庞大会展客人、湾区游客、市民朋友就有了热情的“领路人”,i您在惬意休憩之余,免费取阅文旅书籍,与文人学士来场“灵魂对话”,与文旅景点来场“深情凝望”。i您即时了解广州、湾区城市文旅资源,珠江沿岸文旅品牌活动,为您在“健康旅游”“水陆空研学游”还是“寻访海丝遗迹”举棋不定时,不断“出点子”助您找到最适合的那款,只为您开启美好旅程,嗨玩珠江竭诚服务。

  文旅融合公共服务提质升级

  据悉,2020年4月底,广州塔咨询网点作为广东省唯一一个旅游服务中心类入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今年已通过上级试点验收。该网点创新室内风格与整体布局设计,以全新的面貌、更加现代化的服务迎接市民游客,逐步成为有广府文化旅游特色、有人文深度的公共服务网红打卡地。

  国庆节前后,该网点也将同步推出以“塔、桥”为主要元素的广州海丝文化专题宣传,现场伴有手工塔、手工桥及相关书籍画册体验活动,让有故事的塔留穗缘、桥结新朋,让湾区客人在珠水古韵间,体验广州不一样的“花火”。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