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7天长假,1153.39万人次“乐享广州”

2021-10-08 09: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记者获悉,国庆期间,广州全市文化广电旅游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以“花样金秋 乐享广州”为主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推出近400场文旅系列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美好生活需要,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欢乐祥和。据初步测算,2021年国庆节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153.39万人次。根据假日期间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的旅游环境整体满意率99.86%,反映出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红色旅游热度持续提升

  国庆期间,众多市民游客打卡广州红色场馆,深度参与形式各样的红色主题活动,畅游激情澎湃的广州红色之旅。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市民游客通过观看“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农讲所纪念馆,市民游客互动参与文创集市、红歌快闪等活动,并在大榕树影院观看爱国电影,深切感受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假期福利。

  此外,还有不少全国各地游客通过“金牌导游带你云游广州红”活动云打卡广州红色地标,在线为广州打CALL。据统计,全市纳入统计的16家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58.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62%。

  乡村游受市民游客热捧

  国庆期间,农家体验、绿道漫步、赏花摘果等休闲式乡村游产品受到受到热捧。番禺区举办2021莲花山第二届登高健身文化旅游节,南沙区举办2021大湾区文化艺术周、天后宫举办国庆文化巡游展演,从化区举办森林花海主题花展,花都区举办“花漾花都 畅游金秋”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带领游客享受生态文化旅游体验。

  国庆假期全市乡村游人接待市民游客570.20万人次,同比增长31.52%,占假期接待游客总量的49.44%。从化乡村精品民宿预订率超过九成,菁木山舍、田缘花舍、稻喜湾民宿等网红民宿更是一房难求,莲麻村游客量同比增长48%,溪头旅游村的游客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

  重点景区景点仍是打卡旺地

  全市各大景区景点都推出了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国庆出行需求。

  长隆熊猫酒店推出“护堡小勇士”活动、岭南印象园婚俗文化馆、宝墨园的“国潮婚拍”、莲花山旅游区的婚恋大道,充分展现了广州“婚庆+旅游”的浪漫、甜蜜、幸福魅力。广州融创文旅城举办寰球美食潮饮嘉年华、飞天表演等精彩活动,花都区资政大夫祠举办实景剧本杀活动,开启广州北部欢乐世界系列活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办海底升旗仪式、“乐高海洋奇遇记”等特色亲子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沙湾古镇推出广东醒狮、传统鱼灯、沙湾飘色等技艺展示和体验活动。珠江游不仅有各类主题游船体验,更有“水上茶居”美食之旅主题活动。

  据统计,全市纳入监测的1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3.86万人次,珠江游接待游客达16.44万人次。长隆水上乐园、花都融创乐园、特色珠江游和北京路、永庆坊等历史文化街区受市民游客关注度较高。

  艺术盛宴增添假日氛围

  这个假期,“文化有约·美丽景区”2021年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南粤木棉红”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之广州市第四届少儿艺术大赛等艺术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围观参与其中。

  原创话剧《呼吸》、歌剧《白毛女》、原创戏剧《存在与时间2.0》和多部木偶剧、传统粤剧、杂技主题晚会《追光者》等剧目精彩上演,满足了市民游客多样化的艺术追求。广州图书馆的红色史迹剪纸展、市文化馆的“百姓学堂”艺术培训班和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小篮子手工坊——牡丹花开祝福祖国母亲”活动、追寻古老“映”迹——广州饼印展,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游客呈上了特别的假期艺术盛宴。

  国潮非遗展示厚重底蕴

  国庆期间,我市在省博物馆举办了“非遗新国宝 国庆会国潮——广州市新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体验季”,开展岭南插花、中医养生讲座和国家级非遗项目游园活动。广州塔继续推出“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展”,展出100件广州非遗新作品。

  此外,岭南名园宝墨园携手国风潮墟,推出非遗民俗活动,非遗大师群英荟萃,民俗工艺大放异彩,为游客带来飘色、牙雕、广绣、木偶剧等非遗文化民俗盛宴,受到广大文艺青年的青睐。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