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烹饪大师亲自上阵 鲁朗小镇飘起粤菜香

2021-08-22 11:12 来源:南方plus

  为深入推进将“粤菜师傅”工程导入对口支援林芝工作,加快餐饮业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林芝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牧民技能就业和增收致富,近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鲁朗小镇举办 “粤林幸福菜谱”培训班,位于鲁朗小镇的保利酒店、恒大酒店、珠江国际酒店以及部分民宿、农家乐选派20余名餐饮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鲁朗小镇举办 “粤林幸福菜谱”培训班。  周人果 摄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鲁朗小镇举办 “粤林幸福菜谱”培训班。 周人果 摄

  本次培训师资由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广东粤厨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法人陈伟青带队,燕岭大厦行政总厨莫志远、广州白天鹅宾馆行政大厨廖纯心、稻香集团稻香中菜厨艺学院特聘培训导师谢文峰、希尔顿酒店中餐主厨梁教之4位粤菜烹饪大师执教。培训内容为利用林芝食材、物料和粤菜做法研发出的3类“粤林幸福菜谱”,共34道菜式。

  来自保利国际酒店的主厨王斌在培训结业仪式上说,以林芝本地特有食材研发出的新菜谱,我们通过学习实现了自我提升,也让鲁朗的餐饮有了新的突破、新的改变、新的思路。

  来自鲁朗珠江国际酒店的主厨胡杰说,通过参加培训,让自己对粤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通过学习结合本地特色食材研发的菜品,自身的专业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自己今后能更好地为顾客服务,进一步提高顾客满意度。

  鲁朗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胡雄英指出,“粤菜师傅+旅游”的新型模式与鲁朗独特的自然、人文风光形成了互补,通过此次培训,有力弥补了当前鲁朗小镇旅游产业链发展对于饮食方面的空缺和不足,让来鲁朗观光旅游的游客不仅能够感受西藏江南特殊的地域风貌和民族文化,更能够感受到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有助于持续扩大鲁朗旅游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从而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据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托林芝市技工学校(西藏自治区交通技工学校),大力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在林芝落地,有力推动林芝乃至西藏高原工匠培养进程。特别是结合林芝食材,采用粤菜做法,研发“粤林幸福菜谱”并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深化粤林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带动林芝食材和农特产品销售,助力林芝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两年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林芝开展粤菜师傅培训200余人次,为林芝旅游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懂技术、留得住、能致富的技能人才。

  记者:周人果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