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青年旅游志愿者用行动讲述羊城文旅故事

2021-05-05 09: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五四青年节,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分别在北京路和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路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志愿者为游客介绍广州红色景点

  在挂有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的北京路和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志愿者们秉承“热情周到为游客,推广羊城当先锋”的宗旨,一边细心地为入内咨询的游客做体温检测,一边热情地为市民游客介绍五一假期广州红色景点和特色活动,派发红色旅游景点宣传手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通俗知识口袋书,协助设计游览路线,推荐广州美食和特色手信,提供旅游交通指引等暖心服务。

  恰逢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正在开展“从黄埔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宣传,志愿者向游客详细介绍了广州解放后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游客听得津津有味,表示一定亲自到广州博物馆现场去看看实物,参观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展览。

  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景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除了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宣传景区的红色展览和活动外,还向参观者普及心肺复苏和应急救援的知识。“这几天来参观的青少年特别多,作为一名文旅咨询员,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到红色景区为大家服务,让参观者更加充分、深入了解广州红色故事,把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是我身上一份沉甸甸的职责。”志愿者黄晓霞说。

  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广泛好评。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真心、诚心、热心服务市民游客。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