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游广州,个性化乡村游受热捧

2021-10-04 09: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国庆假期,广州市个性化乡村游、品质化乡村民宿受到市民游客格外青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数据显示103日,从化区接待游客超过18.04万人次增城区精品民宿入住率超过94%,广大游客在游览中感受乡土文化、体验乡村风情。

  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庆节期间实施成人票八折优惠,碧水湾温泉度假区举办十月飘“雪”泡沫派对、德啤音乐BBQ集市、亲子护照乐趣DIY等体验活动,众多游客走进莲麻小镇、南药小镇、温泉财富小镇、南平静修小镇、西和风情小镇、罗洞工匠小镇等特色乡村小镇。

  花都区推出甜蜜美食体验之旅、田园自然生态美食之旅、乡村风情美食之旅等3条“乡村粤菜美食旅游精品线路”,线路涵盖了美丽休闲乡村、农业采摘和粤菜美食文化,充分体现“乡村美景+农家美食“,让市民游客在感受自然生态风光,享受特色村镇风情,同时品尝本土乡村美食。赤坭镇、梯面镇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非遗创意集市、农耕文化互动体验等一系列金秋丰收游活动,绿沃川农场推出空中蔬果观光采摘,九龙湖度假区、石头记矿物园、红山村、晨采庄园(罗仙基地)等乡村旅游景点客流均大幅增长。

  增城区精品民宿,慕吉云溪、宛若故里、麦客和客、麦客好客、杜涓湾畔等精品民宿均已爆满,一房难求,截止目前入住率较去年同期提高35.3%

  白云区的帽峰山、丰华园、空港文旅小镇、云溪湾等乡村旅游景点正常开放,并举办秋赏红叶、农耕采摘、特色集市、星球探索计划等主题特色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国庆出游需求。仅103日,上述乡村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

  乡村游精品活动推荐:

  1.广州二龙山花园国庆秋游文化旅游节。入园门票包含皇家马戏团、恐龙乐园、亲子滑索、亲子射箭等精彩互动项目。其中恐龙乐园最受游客喜欢,霸王龙、黄河巨龙、翼龙、永川龙、镰刀龙、特暴龙、犹他盗龙等等,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纪。

  2.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七彩花海。不少游客选择来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观赏七彩花海,10-11月中旬观赏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logo为主题,由秋海棠,一串红,鸡冠花,一串蓝,孔雀草,百日草等十多种花卉组成且种植面积约16000平方米的七彩花海。

  3.黄埔区中心广州知识城乡村嘉年华。广视主播齐集迳下村、莲塘村、麦村村。迳下村午间音乐show准时开演,广州市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万乘齐等音乐家以嘹亮歌声,唱响红歌串烧一同为祖国庆生。还有涂鸦秀《中国我爱你》、《奇幻魔术秀》、《瑞狮鸣潮》等众多精彩节目,吸引着游客坐在草坪上吹着微风看表演,感受着田园假期的美好。

  4.南沙区“南沙之夜‘音’你而动”2021滨海音乐趴。广州南沙天后宫首次在国庆期间夜7点到10点半对外开放,举行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并举办本土特产、文旅创意墟市等活动。同时,在南沙天后宫沙滩上,将举行“南沙之夜‘音’你而动”2021滨海音乐趴,引入专业清吧,打造露天沙滩酒吧街,打造广州唯一滨海音乐趴和沙滩酒吧街。除此之外,南沙天后宫在国庆期间还举行海上无人机表演、歌舞表演和国内顶级汉文化嘉年华巡演、开办美食集市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

  以下为公众号活动信息: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