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黄金周第二日,广东文旅市场消费活跃

2021-10-03 09: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记者获悉,国庆黄金周第二日,广东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据初步测算,102日全省纳入监测的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292.7万人次,其中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为50.6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34.6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0.8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26.3万人次。

  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全省各地推出一系列庆祝国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102日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公众日第2天,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等奉上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珠海观看航展。

  湛江市推出的“中国大陆最南端红色之旅”等旅游线路和20多家红色旅游景区及体验点。江门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激发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红色旅游,通过云游展馆、党史精读、线上打卡等方式传播红色文化。

  乡村旅游深受游客欢迎

  全省乡村旅游、自驾游、亲子游、探亲游、生态休闲旅游线路继续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102日,广州市接待乡村游游客共计13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6.38%,占接待游客总量的48.87%

  中山广播电视台国庆假期一连七天推出“生态文明 美丽乡村”——《假日乡村行》(国庆假期特别版)节目,分别走进中山多个镇街,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中山独有的美丽乡村风貌。

  清远连州的沙坊村、畔水村、新八村、西岸镇东村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品农家菜、赏乡村美景。

  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102日,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联动系列活动。如广州粤剧院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演出两场折子戏专场,观众人数约600人次,线上演出《致敬芳华—女性艺术专场(古装篇)》,观看人数约3000人次。

  韶关市举办的第三届民间艺术花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直播第二场(101日晚)、第三场(102日上午)民间民俗表演,活动吸引了14万观众进行线上观看。

  广东音乐曲艺团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演出《广州起义组曲》,在南越王宫演出广东音乐《喜洋洋》《醒狮》等曲目,在陈家祠演奏广东音乐名曲《步步高》《平湖秋月》《娱乐升平》等曲目。广东木偶艺术剧院在广州岭南印象园演出杖头木偶长绸舞《人偶情》、杖头木偶表演《神威千重》和软体铁枝木偶表演《弹吉他的小矮人》,2场观众约1000人。红线女艺术中心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馆推出《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 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展览,同时推出云展览。

  佛山市图书馆开展了线上、线下多场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佛山市文化馆开展“稚游自在3.0--FUN与我儿童综合作品展”,佛山市博物馆举行了“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小朋友参加“同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梅州市剑英图书馆推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系列活动之“观红色影片 传红色基因”爱国主题电影展播活动。汕尾市博物馆开展“庆国庆·体验非遗精彩”活动。102日晚,广东艺术剧院将推出儿童音乐剧《十二生肖》,广州大剧院将推出原创话剧《呼·吸》首演。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