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滨海游、非遗展大热 这个十一广东文旅市场接待4438.6万人次

2021-10-13 10: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王颖)这个十一,广东创新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4438.6万人次游广东。其中,滨海旅游热度不减、非遗文化展览带来丰富体验、文旅融合特色显著,湛江鼎龙湾、汕头南澳、台山川岛等成为滨海旅游热门景区。

  4438.6万人次 广东文旅市场有序繁荣

  2021年国庆假期,延续中秋假期旅游市场复苏趋势,国内旅游市场进一步实现有序繁荣。据支付宝发布国庆报告显示,在有序防疫的背景下,长假推动经济火爆,景区、商超、便利店、免税店消费全部上涨,主题乐园、博物馆和不夜城等景区、商圈人气十足,景区消费人次对比上个月增长超9倍。

  广东省文旅厅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2021101-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438.6万人次,旅游收入236.8亿元。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521.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10.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36.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88.6万人次。

  省文旅厅指出,国庆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围绕爱国爱党主题和国庆假期旅游特点,优化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消费。

  滨海旅游大热 家庭自驾线路备受青睐

  广东省文旅厅资料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广东滨海旅游热度不减,全省滨海城市针对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项目。

  广州南沙天后宫首次在国庆期间举办本土特产、文旅创意墟市等活动。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推出“国庆嘉年华”主题活动,为游客营造了天天有活动、场场都不同的节庆氛围。汕头南澳以南澳大桥、滨海旅游环岛公路等一系列海岛特色文化旅游景点有机结合,营造缤纷多彩的海边度假新生活。台山川岛旅游度假区、浪琴湾等滨海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推出国庆特惠套餐,音乐晚会、海上冲浪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记者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湛江鼎龙湾了解到,国庆假期鼎龙湾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景区结合滨海文旅特色,推出了第三届海洋生活节,涵盖水世界明星之夜、欢乐嘉年华、沙滩音乐会、国学养生、美食狂欢等一系列可以满足一家人出游喜好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家庭游游客。从过夜游客、车辆等情况来看,家庭游、自驾游成为出游主力,占比超70%。同时,景区统计数据显示,珠三角地区游客数量显著增加。

湛江鼎龙湾

鼎龙湾水世界

  丰富非遗体验 文旅融合展现广东特色

  广东省文旅厅资料显示,国庆假期期间,文旅融合深度体验产品创新更趋丰富。传统非遗文化活动引领出游新风尚。

  深圳欢乐谷开启国潮文化节,举办国潮街舞、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表演等活动,推动“非遗+旅游”深度融合。中山市举办“多彩非遗薪火相传”2021年中山市非遗嘉年华暨第二届中山东区金龙文化盛会,现场向市民群众展演醉龙舞、龙狮等非遗项目以及非遗集市、非遗绘画展、新奇文创等沉浸式体验。河源推出“中国万绿湖,世界中华龙”文旅新主题,打造全新河源文旅IP,河源恐龙文化、特色客家文化等再掀热潮。

  各大景区也在广东特色的文旅旅游体验上下足了功夫。据悉,湛江鼎龙湾在十一期间举办非遗文化展,将吴川飘色、南派粤剧等优秀传统文化与滨海旅游相结合,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体验,同时传播和展示粤西非遗文化。

鼎龙湾非遗文化展

鼎龙湾非遗文化展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