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恢复跨省团队游 首批跨省游客本周出发

2021-08-26 0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2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和OTA了解到,游客出行意愿强烈,新的跨省团队游产品已经上线,首批跨省游游客将在本周内出发。

  广东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

  为国内游注入强心针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明确规定,从8月24日起,广东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收到官方通知后,广东中旅火速推出了数条跨省游线路,并结合旅展推出了国庆预售活动,“之前跨省游暂停的时候,因为疫情取消的团,一直都有安排相关销售人员跟进客人情况。有些当时决定退团的已经退费给他们,当时未有决定的,最近都会主动联系客人,看他们是要继续参团还是转线路出发。”广东中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向记者表示,接到相关通报后,他们迅速开展跨省游产品的重新上架工作,预计首批跨省游客将于本周内出发。立秋、处暑节气后炎热的夏天暑气逐渐消退,国内高纬度地区将从8月中下旬开始逐渐转凉入秋,至9月多地秋色最佳观赏期扎堆登场,吸引市民游客赶赴中国第一波秋色盛宴。文爽表示,国内秋游具有出游气候适宜、地域秋景限时限定、人少错峰等的特点,旅行社发布了《广之旅2021中国赏秋时间表》,帮助市民游客快速锁定心仪秋游计划。

  广东是国内游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广东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为国内游注入一剂强心针。广西旅游从业者大刚向记者表示,广东一直是广西景区的第一客源大省。位于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内的贺州,最期待广东游客的到来。贺州森林覆盖率达72.95%,拥有“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黄姚古镇、“华南地区最大天然氧吧”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乡西溪温泉等14个4A级旅游景区,素有“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美誉,是“粤桂画廊”之中的旅游胜地。

  及时掌握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

  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明确规定,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还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醒内容》等国家和省的各项防控措施与指引。要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谨慎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行程中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或疑似感染病例时,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和指引,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停止旅游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团队人员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4日11时,从云南德宏州,江苏扬州,河南开封、驻马店、商丘、郑州,湖南张家界,湖北黄冈、武汉、荆门,上海,新疆博州等地来(返)粤人员仍需执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南都记者 许琨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