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文旅活动亮点纷呈,红色旅游引领假期热潮

2021-10-06 09: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初步测算,2021年国庆黄金周第五日(10月5日),全省5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44.1万人次,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228.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32.0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3.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31.2万人次。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各旅游点游客如织,红色旅游引领假期热潮,红色场馆、红色景区、红色旅游线路成为家庭游、亲子游的热门选择,游客在旅游中重温百年奋斗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云浮市长岗坡渡槽作为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迹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是“党建+红色文化”主旋律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的核心,在沿线“山水村田景”等优势旅游资源加持下,吸引了各龄段游客参观游览;该市“蔡廷锴故居”经过升级改造后备受关注,国庆假期成为众多游客的必选景点,日接待游客量突破千人。

  中山市“孙中山故里旅游区”10月5日上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中山市青少年国庆节音乐会”,引导游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同唱红色经典,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文旅融合促消费推动市场消费活跃

  珠海市、中山市、江门市等地纷纷开展文旅融合特色的假期活动。珠海市横琴长隆海洋王国上演国庆限定版夜光大巡游和“海洋保卫战”烟花表演,夜光大巡游中,主题花车配上全球顶尖的创新灯光技术,用绝妙的音乐与精彩的表演点亮海洋王国的夜晚,上演一场视觉和听觉的世界级光色盛宴。

  中山市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全面提升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品质,开展“解密寻宝”、快闪舞蹈多场次的舞台表演,夜间还有马车巡游、篝火派对等节目,让市民和游客在丰富的活动体验中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江门鹤山华侨城古劳水乡全新升级,“童梦村乐园”“乡野时光营地”“滨水商业”三大文旅新品吸引大量城乡游客。

  文化惠民力度凸显

  各地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充分发挥文化惠民作用,纷纷举办主题美术作品展览、文艺工作者下基层讲座等活动,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生活的多方面需求。韶关市公共文化机构举办的党史学习中心、党史知识问答、“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国庆七天乐”系列活动、“送你一本小红书”等活动,截至10月5日14时,共计接待群众8214人,受到群众好评。

  中山纪念图书馆开展《可爱的中国》主题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该市小榄镇利用美术馆举办大型史诗《中华魂》书法长卷展暨榄风—书法精品邀请展、“百年光影 壮丽中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作品邀请展等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与。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