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科技+文旅” 第29届广州国际旅展开幕

2021-12-05 09: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124日,第29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开幕。在本届展会上,来自全球文旅行业的重点展商、企业展示了最新的文旅潮流,在“科技强赋能,文旅新赛道”的主题下,围绕科技赋能、非遗传承、文博文创、民宿生活、红色旅游、体育嘉年华、广州粤菜师傅工程百厨百店等领域,集中展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并展现五大亮点。

  热卖旅游季!多主题品质游激发新一轮出游热潮

  作为本次广州旅展参展商之一的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一如既往在旅展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丰盛优惠的旅游品质大餐。据了解,该社联动包括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航司、酒店、景区等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在旅展现场上架涵盖跨省、省内过万款旅游产品,一天游低至59元、两天省内温泉游人均不到140元、跨省3天冰雪游最低只需399元,海量惊喜价为市民们带来更为丰富、高性价比的秋冬出游体验

  据广之旅方面介绍,最受市民喜爱的秋摄、美食、温泉、亲子、赏秋等主题线路,将在此期间,有更实惠的价格、更丰富的旅游元素以及“一价全包”的舒心体验;除大众旅游产品外,直通车、一家一团、优选民宿、度假酒店单订等多品类旅游产品均参与其中,满足不同市民游客个性、多元的出游需求。

  值得留意的是,本次广之旅还携手该社旗下电商平台“易起购”,推出“逛广州旅展助力乡村振兴”优惠活动。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以旅游促销农产品”是旅行社促农旅融合发展的新举措。籍着此次文旅盛会,广之旅将继续以优质惠民旅游产品,为市民带来满意的出游体验;同时,价格的变化已将让平台上的农副产品与市场更好接轨,以商促农,实现多产业健康发展。

  聚焦热点主题 多维度展示新趋势

  科技文旅、红色文旅、文博文创、非遗……近两年这些频上热搜的文旅发展关键词,在广州国际旅游展会上同场呈现。

  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围绕着“文博展览+文创开发”闭环,在现场打造了逼真的文博场景,走进这些文博文创展位,就好像走进了博物馆,通过科技手段的引入,让文物“活起来”,现场观众从中体验到了更加逼真的参展效果,与博物馆、艺术馆等场景拉近了距离。

  在展会现场,以云游打卡为形式、数字科技为特色而首次推出的红色旅游主题展区吸引了不少观众。在这里,广州这座“英雄城”的红色文化资源被充分地展现,观众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知识,沉浸其中。

  非遗传承人的到场,成为了本届展会上的热点。古琴、广彩、广州榄雕、广绣、红木宫灯、打铜、点茶、饼印、剪纸、泥塑等非遗项目在非遗传承人深入浅出的讲解下显得愈加生动。

  营造沉浸式体验场景 提升观众参与度

  视觉、听觉、味觉、感觉、触觉……多元的五感体验聚集于同一个场景中,展会现场的沉浸式场景,提升了观众的参与度。

  沉浸式看展是近两年的新潮流,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将沉浸式看展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民宿展区,多家广州旅游等级民宿带来了旗下最热门的体验,观众们现场参与木工、陶艺制作,现场品尝手工咖啡,在旅游展现场度过了美好的民宿时光。

  广州粤菜师傅工程百厨百店展区里,飘香的美味、高超的粤菜技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该区域展示了白云、黄埔、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区的“粤菜师傅”品牌的特色,广府饮食文化、“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在此呈现。

  在旅游展现场,105℃体育旅游嘉年华成了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在露营区,各种帐篷成为了拍照打卡的热门背景,在健身达人的带领下,攀岩、跳绳、骑行等体验式项目区吸引了参观者排队体验。现场的尊巴舞活动也带动了一波波的舞动热潮,让105℃体育旅游嘉年华区域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多场精彩论坛  专家大咖共探文旅新规划

  展会期间的重磅论坛之一“破圈与重构——2021科技赋能文旅”产业论坛紧扣《“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聚焦科技对文旅行业的深刻影响,首次以跨界新视角探讨科技赋能文旅发展路径,这也是该系列产业论坛的首次开题论坛。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在此背景下,“让文物活起LIVE分享会——文博论坛”将论题锁定于文博文创行业的发展,探讨如何让文物“活起来”。

  此外,“共融: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州国际旅游展高端对话论坛以《广州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背景,探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打造路径。“内容生产赋能文旅营销——2021年文旅大融合高峰论坛”聚焦文旅融合话题,文旅大咖从内容生产的角度为文旅项目赋能战略价值。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