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起义纪念馆基本陈列展厅提升亮相

2021-06-25 16: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6月24日,“广州起义基本陈列重点展项提升亮相媒体见面会”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

  据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对“广州起义”基本陈列进行了重点展项提升改造。因疫情原因,改造完成后还没来得及与观众见面就闭馆了。如今,按照《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5号)的相关要求,广州起义纪念馆于6月24日重新对外开放,改造提升后的“广州起义”基本陈列也将正式与观众见面。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陈列部主任黄建华介绍,本次“广州起义”基本陈列重点展项提升改造是在原展的基础上,对序厅、“攻打公安局”场景、“广州苏维埃政府成立”场景、尾厅等四个重点展项进行提升打造,充分利用旧址策展的优势,形成强烈的现场感。在展览序厅,通过点亮“飘动”的红布带,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走进广州起义,让观众开启一段与历史的对话。

  据悉,“广州起义”基本陈列提升后,通过多媒体声光电手段的加入,展陈设计的精心策划,大大增强观众观展的体验感、参与感和仪式感,让历史与它所蕴含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传递。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