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六届“大戏节”开幕,打造戏剧盛宴

2021-11-23 09:0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11月22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广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九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开幕。

(生白剧场《飞鱼2:深海》剧照

  据悉,“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九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已于2021年10月1日至29日完成报名工作,截止报名,共有71个剧目参与本届“大戏节”的评比,其中大学生单元39个,青年非职业单元32个。参赛队伍除了来自珠三角地区,更有来自北京、武汉、澳门、西安、南宁、重庆等多个城市的优秀剧团及其作品参与其中,相较去年报名情况,今年青年非职业单元的参赛作品明显增多,且省外参赛团队覆盖了更广泛的国内城市。

(生白剧场《飞鱼2:深海》剧照

  大戏节初赛已于2021年11月8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行,与去年相同,鉴于疫情的影响,初赛全部采用观看演出视频的方式进行评比,71部优秀作品激烈角逐,最终有18部佳作脱颖而出,拿到了2021年大戏节的决赛入场券。其中大学生戏剧单元8部,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10部。由于疫情防控的客观原因,其中有4部作品无法参赛,另有1部作品因场地原因自愿退赛,鉴于现阶段的疫情情况,无法参赛的作品,其空余名额不设替补。

  决赛将于11月22日至28日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开展,比赛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在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进行。评委会将综合评估剧目的剧本、导演、表演等方面的整体呈现,对决赛队伍进行严格评选。决赛期间,来自华南乃至全国的各个大学生剧团以及青年非职业戏剧社团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为观众和评委展现他们的独特魅力。  

  本届大戏节决赛评委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页川担任名誉评委和评委会主任,并和原广州战士文工团编剧、国家一级演员舒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戏剧制作人王钰涵,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二级演员崔冰,珠三角地区具有资深艺术管理及演出项目策划经验的邝为立,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师、上海戏剧学院博士郭娜,共同组成决赛评委会。开幕式上张页川宣读了大戏节奖项设置和评分说明。

  本届大戏节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个性,敏锐,实验,开放,纯粹”的大戏节举办理念,在疫情影响的大时代背景下,参赛作品的创作更注重“向内看”的人的精神探索,同时也发出了人与社会、人与他人关系的多层次疑问与思考,充分展现了“年轻视角看世界”的多元解读与碰撞,内容丰富,精彩各异。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