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白云山上有茶香”——2021广州白云山大茶会开幕

2021-05-02 08: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5月1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21白云山大茶会”,在“羊城第一秀”白云山的天南第一峰广场开幕。

  据悉,作为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茶会,整个活动从5月1日起历时五天,围绕“白云山茶会”“白云山论茶”“白云山茶集”三大主题,邀请广大市民齐聚白云山上叹好茶,共同推进都市健康茶生活,呈现广州作为全国茶叶主销区的品饮理念和消费观念。这不仅是文商旅跨界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为广州城市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融合新动能。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广州地标举办2021白云山大茶会,是要让更多的市民知茶、爱茶,传递健康茶生活,也以此为市民游客提供城市文化旅游盛宴,着力释放广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积极信号,打造广州惠民文化旅游品牌。

  广州白云山大茶会把茶会开到山间户外,与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这是中国人饮茶的传统,也是中国 茶文化“和”的表现。通过以茶文化激发“老城市新活力”,助推广州“出新出彩”,让茶之足迹不止于生活、流行于文化、作用于经济、呈现于美好。

  2021“国际茶日”即将到来,广州以一场根植传统、形式多元的茶文化盛会,引领市民健康生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广州地标为载体,茶事商贸为内容,展现广州世界茶都城市风貌,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更以岭南文脉的历史积淀、“敢为人先”的人文底蕴,丰满“大湾区文化中心”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