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超亿人次暑期游来临 滨海目的地成亲子游首选

2021-07-19 12:5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近日,各大平台数据纷纷“描绘”出了一个超火的暑期游市场;数据显示暑期游客流有望达到1.2亿人次。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游市场将以周边游为主,其中省内滨海游成为亲子游首选热门。

  超亿人次或将带旺暑期游

  日前,同程旅行发布《2021年暑期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预测报告》,分析预测指出,今年暑期全国民航旅客发送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7月和8月的旅客总量有望达到或超过1.2亿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或略有增长;暑期火车旅行在7月份的客流量预计较2020年同期增长60%,整个暑期(7月及8月)的客流量预计较2019年同期的恢复比例介于95%至100%之间。

  携程最新发布的《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也预测了暑期旺季的强势回归,《报告》显示,今年暑期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

  随着广东各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暑期旅游旺季“回归”态势明显。公开数据显示,广深各地旅行社暑期订单咨询预订量持续走高,广之旅咨询及报名量环比猛增超过10倍。

  7月底将进入旺季高峰

  有分析人士指出,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此前出行受疫情管控影响,因此,游客暑假期间出游的意愿比较强烈。据湛江鼎龙湾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景区7月初正式恢复开园后,经过泼水节等活动的带动,客流正进入逐步增长阶段,根据预约数据来看,7月底将进入暑期旺季高峰。

  同时,7月5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学生减少外出聚集,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因此,业内分析判断,今年暑期市场将聚焦在省内游。有数据显示,选择3至4天省内游的家长占比超过六成;跟团游和自驾游将成为主要的暑假出游方式。马蜂窝数据显示,“广州周边自驾游”的搜索热度增长85%。

  不过,防疫安心游仍是出行主基调。据鼎龙湾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游客出行更安心,也将带动旅游市场逐步向好,另一方面,景区服务一线员工基本实现全员疫苗接种,各项防疫措施仍严格执行。

  省内滨海游成亲子首选

  携程的《报告》中显示,暑期亲子订单占比近六成,海岛旅游成亲子用户首选,最热门的景区类型为水主题乐园,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

  在这点上,广东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广东海域辽阔,拥有14个滨海旅游城市,大陆海岸线长4114千米,居全国首位;拥有海岛1963个,岛岸线长2378千米。同时,广东境内也不乏各类水主题乐园。

  据了解,各大滨海旅游景区、水上乐园已逐渐进入客流高峰期。针对今年的市场情况,各大景区也将暑期活动重点转移至7月底至8月。据了解,湛江鼎龙湾将从7月底起,针对暑期游市场,景区除主打沙滩音乐节、沙滩野餐节等活动满足亲子游需求外,鼎龙湾水世界还特别推出巨星之夜、摇滚之夜、嘻哈之夜、电音之夜等活动,主打暑期学生市场。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