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滨海游领跑广东“五一”文旅市场

2021-05-06 15:4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王颖)2021年“五一”假期,广东地区天气晴雨相间,气温舒适宜人,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广东文化旅游市场进一步复苏回暖,超4千万人游广东,同比增长一倍多。其中,滨海旅游成为“超火”目的地,以鼎龙湾等景区为代表的粤西沿海岸线成为滨海旅游中的热门。

  超4千万人游广东

  据携程公开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广东在这个“五一”假期,也交出了漂亮成绩单,明显恢复了出游消费活力,消费水平超出疫前。

  广东文旅厅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五天(5月1日-5日),我省共接待游客4278.1万人次同比增长129.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6%收入265.2亿元同比增长156.0%,较2019年同期增长13.7%。截至5月5日15时,我省4A级以上景区总预约数为183.2万人次,在全国重点景区预约统计中排名前列。

  粤西沿海吸引家庭出游

  省文旅厅公告显示,红色旅游、南粤古驿道、滨海游、乡村游等是广东文旅五一市场的热点。得益于广东地区天气晴雨相间,气温舒适宜人,滨海旅游景区深受游客青睐,其中阳江、茂名、湛江等沿海岸线景区成为重要出游目的地。

  支付宝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汕头、湛江等地的酒店线下消费均远远超过2020年同期,消费金额甚至较19年同期平均增长超21倍,其中湛江的酒店交易笔数甚至飙涨77倍。

  记者从湛江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了解到,作为粤西滨海旅游景区中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一,该景区五一期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28万人次,成为广东接待游客人数最多的景区之一,景区酒店公寓入住率高达99.8%

  文旅厅在五一假期首日的公告显示,自驾游、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成为主力。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透露,景区五一期间推出鼎龙湾水世界、主题密室逃脱、卡丁车王国三大项目,同时,海狮表演馆、海田温泉等热门项目持续开放,满足了全龄层一站式滨海文旅体验,景区游客也多以亲子游、家庭自助游为主。

  高速路带火自驾游

  “五一”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同行,而截至2020年底,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居全国第一,自驾游成为广东游客五一假期的热门出游方式。某租车平台的公开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的整体预订率已超过85%,,广东就是其中热门旅游城市。

  业内分析指出,高速公路不仅推动着自驾游快速发展,更带旺了省内周边景区景点,特别是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景点。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透露,景区自驾车游客人数19人次 ,同比增长223.37%自驾游游客数量占总接待人次67.8%

  自驾短途出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阳江湛江等地滨海风光吸引了珠三角地区、广西地区的游客自驾前往。据鼎龙湾数据,自驾游省内游客占比约78.9%,省外游客则以距离较近的广西游客最多。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