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假期首日广州迎客220万人次

2021-10-02 09: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国庆假期首日,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根据广州市主要大数据运营商监测数据显示:国庆节当日全市接待市民游客220.49万人次,其中接待外地游客总数118.73万人次,接待本地市民游客101.76万人次。81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6.9万人次,15家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7.46万人次,5家珠江游企业接待游客0.57万人次,5个特色街区接待游客64.47万人次。

  10月1日,广州市属各红色场馆举办主题鲜明的红色展陈活动,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激情澎湃的广州红色之旅,得到了广泛好评。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办“红歌快闪”国庆特别节目

  穿越时光,回首征程路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这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重新开馆后迎来的第一个大型巡展,用1000多张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到场的市民游客无不为国家富强繁荣昌盛深深感到自豪和骄傲,现场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氛围。

  广州起义纪念馆举办“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该展览是“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的成果之一,分为“起义·长卷”、“追忆·版画”、“转战·山水”、“英雄·城市”、“革命·文创”、“穿越·肖像”六个部分。作品类型丰富多样,有H5作品、国画作品、木刻版画作品、综合材料作品等,描绘了沿途红色遗迹的景色,重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感恩,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市民游客时空穿越,回到革命时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建立丰功伟业的艰辛。

  创意无限,打卡广州红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办“红歌快闪”国庆特别节目,市民游客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五星红旗》等红歌,用嘹亮的歌声歌颂祖国母亲,在歌声中寄托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据了解,该活动是农讲所“我们的国庆节”系列活动之一,同步还推出文创+集市、大榕树影院、红色文化研学等系列主题活动。特别是“文创+集市”活动,设置了精美的文创摊位,从广彩到广式宫灯,从手工扇到彩珠饰,琳琅满目,无一不具备着强烈的岭南特色,现场热闹非凡。

  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广东演讲学会青少儿口才分会,在广州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经典分享志愿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故事,向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游客分享红色经典《雷锋日记》,全面真实再现了一位青春热血、无私奉献的雷锋。

  亲子研学,都说广州美

  广州博物馆四个开放点同步举办8场展览,并举办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其中,“越秀木棉红——越秀山红色史迹寻踪”活动,是广州博物馆最新推出的沉浸式研学活动,通过线上小程序和线下寻踪的方式,让游客在博物馆和越秀公园内根据线索寻找藏在展厅里的红色故事以及公园里的红色史迹。很多市民表示,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筑牢了信仰之基。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专门策划推出“喜迎国庆欢乐颂”系列活动,一经发布7天报名人数全部爆满。同时推出“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孙中山三次在广东建立政权”、“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吾之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丝路霓裳——清代哈密维吾尔族服饰”等八个主题展陈活动,现场市民游客人潮涌动,但却安静专注。

  此外,各区和景区也有形式多样的红色文旅活动,比如越秀区在中山纪念堂举办“花儿颂祖国”快闪秀、《红旗颂》交响音乐秀活动,增城区博物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21年增城区博物馆公益活动,黄埔区广州海事博物馆举办了“我到海博当船长”活动,花都区博物馆国庆期间推出“打卡红色地标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九龙湖度假区推出升国旗仪式、国潮巡游、国潮市集系列活动等等,都都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打卡。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