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探索红色资源与高校课程融合新路径

2021-11-02 16:4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10月30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革命文物资源与高校思政课程研讨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美术学院以及广东省博物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共20余名专家学者、近20名研究生共同参会。

  会议围绕“高校思政课程与广东革命文物资源的对接”、“馆校合作的理论和实践”、“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内容设计”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会嘉宾就实施主体、落地细节、如何协调、考核、机制建立等进行讨论,为革命文物资源进入高校思政课堂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的革命文物资源丰富,是革命文物延续年代最长、序列最完整、种类最齐全的省份。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把立德树人、协同育人作为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担当责任,组织策划了系列革命文物专题展览,推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启动“万里红途”等研学项目,深化拓展革命文物教育功能,推进革命文物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部门协作,为馆校融合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充分发挥文物系统、教育系统在资源、人才、研究等各方面优势,协同开展革命文物研究,推出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主动融入高校思政课和日常教学工作。鼓励和支持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多到高校去“对话”、去“谋事”、去“成事”,根据高校师生的思想特点、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需求,策划一批革命文物主题展览、革命文物数字资源包、红色研学研修线路等精品项目,组织具有庄重感、仪式感、参与感的主题活动。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