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发布 广州漫友文化获奖

2021-12-02 09: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名单,在六类共20个获奖项目中,广州本土知名动漫企业——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本届大奖“最佳动漫创作团队”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经中央批准、由原国家文化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增设的国家级奖项,是我国动漫产业的政府奖最高奖。

  据悉,漫友文化是中国最早从事动漫运营的企业之一,出品了国内最多的原创漫画作品,累计超过5亿册。先后培育出BENJAMIN、寂地、肥志等数百位知名漫画家,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重点动漫企业。

  本次广州企业入选大奖充分彰显广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动漫产业,建设“动漫之都”的显著成效。近年来,广州出台《关于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设立广州市时尚创意(含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近三年安排9000万元扶持产业发展,促进了动漫产业发展优势。目前广州市有动漫游戏企业约2000多家,其中经国家有关部委认定的动漫企业近30家、重点动漫企业4家,数量位于全国前列。2020年动漫游戏产值突破千亿元。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