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发布

2021-06-24 17: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 6月23日,广东省文旅厅公布首批广东省革命文物名录,其中,不可移动文物1513处,可移动文物4544件(套);保护级别高,属于市县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占总数量的57.1%。可移动革命文物一级文物76件(套),二级文物288件(套)。革命文物数量和级别而言均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我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所属时间限,起自鸦片战争,止于改革开放时期,革命文物时间跨度之长在全国范围内均属罕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分布范围广,涵盖全市21个地级市。按地区分,以广州市为最多,为213.5处;河源市其次,为196处;再之,韶关市为128处。

  此外,我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类型丰富。其中,属于重要机构旧址为最多的,有532处;其次为纪念设施,有359处;再次,属于重要人物故(旧)居为205处;其余属于烈士陵园、墓地的有139处;属于重要事件遗址的有114处;属于重大战斗遗址、遗迹的有110处;属于重要会议旧址的38处;属于重要人物墓地的有13处;属于社会主义建设代表性建筑的有2处;属于外国共产党在华活动遗址的有1处。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