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景区旅游稳步复苏

2021-10-04 09: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初步测算,10月3日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268.3万人次,其中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为56.8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40.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5.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36.1万人次。

  红色文化旅游大放光彩

  据介绍,各地围绕庆祝国庆72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组织系列红色文化旅游活动,红色场馆、红色景区、红色线路成为家庭游、亲子游的热门选择,广大群众在旅游中重温百年奋斗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其中,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接连迎来参观潮,珠海杨匏安陈列馆、苏兆征陈列馆、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陈列馆等推出全新展陈受游客热捧,湛江“中国大陆最南端红色之旅”等红色旅游线路、东征红色教育基地、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徐闻县解放海南岛渡海作战陈列室等20多家红色教育基地及体验点接待大批游客。

  此外,广之旅推出“走读广东”系列产品,将广东省内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景点融入到产品中。携程上架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专设“红色印记”“中共三大”“黄埔军校”等主题社区,供年轻游客打卡、学习和交流。

  乡村文化旅游备受青睐

  最新公布的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广东省有3个镇、7个村上榜,国庆期间也为游客体验丰收喜悦、观赏秋日美景提供更多去处,让广大游客在游览中感受乡土文化、体验乡村风情。10月3日广州接待乡村游游客共计14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4%,占接待游客总量的53.57%,超过全市接待游客总数的一半。

  其中,肇庆推出全新规划的2条乡村游徒步、骑行线路,使游客在运动中饱览自然风光,感受农业生态和体验乡村民俗。江门非遗文化推出“跟着非遗游江门”第二季精品线路和“粤菜师傅”研学旅行线路,让市民走进陈皮村、古劳水乡等景区,品尝当地美食,学做地道粤菜,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感悟非遗文化精髓。

  文化旅游融合活动精彩纷呈

  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活动火热,第十三届中国(珠海)航展的最后一天,精彩飞行表演继续上演,珠海首架城市形象主题民航客机——“青春珠海号”以及彩虹-4无人机等与观众见面,同时航展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了《行走珠海》系列报道。“澳门国际文化美食节(横琴站)暨第二届琴澳文化美食巡礼”,近百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餐饮企业汇聚横琴、带来美食盛宴, “琴澳生活市集”亦同场联袂举行,共同呈现一场“美食+文创”的粤澳文旅盛事。

  同时,第三届韶关市民间艺术花会在市中山公园举行,组织了4场民间民俗表演和1场持续两天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并同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直播,线上活动吸引近30万人观看。

  景区旅游稳步复苏

  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量今日达268.3万人次。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1日27.312万人次、2日50.6万人次、3日56.8万人次。

  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各种展馆、项目表演游人如织,特别设置的DIY爱国胸章、面贴小摊位和氛围感满满的专属打卡点受到年轻人热捧。

  中山市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全面提升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品质,开展“解密寻宝”、快闪舞蹈多场次的舞台表演,夜间还有马车巡游、篝火派对等节目,让市民和游客在丰富的活动体验中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江门鹤山华侨城古劳水乡全新升级,“童梦村乐园”“乡野时光营地”“滨水商业”三大文旅新品吸引大量城乡游客。

  滨海旅游热度不减

  全省滨海城市针对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广州南沙天后宫首次在国庆期间举办本土特产、文旅创意墟市等活动。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推出“国庆嘉年华”主题活动,为游客营造了天天有活动、场场都不同的节庆氛围。

  珠海《九洲传说·相约大海》在国庆前期一经亮相就引爆市场,东澳岛国庆期间每晚为游客安排3场音乐秀,营造炫彩热闹的假期氛围。汕头南澳以南澳大桥、滨海旅游环岛公路等一系列海岛特色文化旅游景点有机结合,营造缤纷多彩的海边度假新生活。

  台山川岛旅游度假区、浪琴湾等滨海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推出国庆特惠套餐,音乐晚会、海上冲浪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