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第四届非遗品牌大会即将举办

2021-12-16 09:2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记者获悉,2021第四届非遗品牌大会(广州)将于12月17至19日在广州塔举行。2021年,“非遗品牌大会”写入了文化和旅游部颁布的《“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本次大会以“非遗品牌力”为主题,包括主旨发言、主题论坛、成果发布、路演四个板块,配套两项活动,旨在搭建非遗品牌的展示平台,促进品牌的经验交流,用市场与数字为非遗品牌赋能。

  本届大会以岭南文化为核心,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切入点,联合抖音平台,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经济的潜力,以“新青年、新生活、新业态、新传播”的非遗品牌创新历程讲述中国故事,集中展示本年度非遗品牌的活力,引领非物质文化遗产新风潮,带领中国非遗品牌走向世界。

  此外,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专家学者、传承人代表、非遗品牌企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就非遗品牌的发展进行分享与交流。大会将深入对接粤港澳三地商业资源,链接全国各行业优质品牌,联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文交会,为非遗品牌对接市场提供平台。

  大会期间,永庆坊、潮墟、岭南印象园、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等广州标志性场地将设置“Z世代非遗‘国潮’打卡点”,引导人们在非遗品牌大会相关话题下进行互动。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2月15日,广州塔一楼环形展厅还将配套举行“珠水孕新生,数字话非遗”非遗品牌数字化展览,通过数字技术展示非遗保护与传播,呈现非遗品牌建设成果。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