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自驾露营国道219,遇见最美山南

2021-09-26 13:14 来源:红网

  夏有凉风冬有雪,自驾山南好时节。9月24日,西藏山南国道219“一措再措”高原房车自驾露营节在“藏戏第一村”扎西曲登启动,9月24日至26日活动期间,自驾露营成员将邂逅神山圣湖,雪山冰川,在金秋九月里,遇见最美山南。

  藏源山南 璀璨文化与壮美山河撞个满怀

  山南,史称“雅砻”,是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

  这里有西藏第一块农田索当、第一座村庄索卡、第一位藏王聂赤赞普、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寺庙桑耶寺和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第一批农牧民党员、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西藏历史上的诸多第一,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孕育了山南灿若星河的历史文化。

  神奇独特的雅砻民俗,风景如画的雅江腹地,神秘壮丽的拉姆拉错,风光旖旎的羊卓雍措,俏丽秀美的勒布沟……神山圣湖、雪山冰川、峡谷河流、草原森林把山南一一点缀,壮美如诗,多彩似画。

  当天启动仪式举办地——扎西曲登被誉为“藏戏第一村”,古老文化和民宿旅游在此融合,走出了民宿“牵手”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这仅仅是近年来山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一角缩影。

  “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山南风光、推介自驾游旅游产品。”罗文金表示,近年来,山南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擦亮“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文旅强市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服务,山南已成为西藏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藏源山南”旅游金字招牌的美名远扬,前来山南旅游观光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目前,山南有多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森林公园。A级景区15个,其中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8个、2A级景区4个。

  遇见山南 与名人同行邂逅圣湖雪山冰川

  “国之大道,大国之道!”西藏交通便利,是自驾爱好者的天堂,其中国道219作为中国最长、最美、平均海拔最高的沿边大通道,串联着神山圣湖、寺院古堡、雪山冰川、流泉飞瀑,一路风光无限。

  与圣湖对话,枕星辰入眠。活动期间,将穿行在措美县、洛扎县、浪卡子县、贡嘎县,邂逅圣湖羊卓雍措的秀丽,领略哲古湖、普姆雍措、白玛林措的美丽与圣洁,露营湖畔,聆听经久不息的千年传唱。

  品读藏文化,体验新玩法。活动期间,将走读辽阔的哲古大草原,体验藏族扎扎服饰,打卡网红景点、品味独特藏餐,入住网红民宿,嗨玩高原篝火晚会……有绝伦风景作伴,新颖玩法让旅途乐趣横生。

  作为一名旅游体验官,苏群表示将全身心沉浸到这份美好的旅程中,享受和记录山南之美,分享和传播雪域高原美景。

  随名人共行,同网红入镜。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知名媒体人苏群,前CBA球员和篮球教练员刘铁,山南旅游网络推广大使扎西拉姆等多位名人随行,并化身山南旅游体验官,为山南文旅营销“添活加彩”。此外,来自抖音、微博、小红书等平台网红主播,也将通过新媒体渠道,挖掘山南丰富的文旅底蕴,传递山南最美的一面。

  (记者 戴科 何超)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