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首届“乡村文旅大讲堂”在云浮举办

2021-10-28 17: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张海燕)1027日,由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承办的广东首届“乡村文旅大讲堂”活动在云浮市迎宾馆隆重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端文旅智库的引领作用,创新推动“智库入云”工程,为云浮市乡村旅游把脉定向、提供智力支持,助力云浮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李坚在致辞中表示,云浮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为推动文旅产业经济提速增长,云浮从发展战略的高度,高质量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为“三大”抓手,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并取得初步成效。此次首届“乡村文旅大讲堂”活动落地云浮举办,是云浮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推动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的重要举措,必将为云浮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做法。

保继刚作《阿者科计划的旅游减贫实践与理论意义》主题授课

  活动上,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创会会长保继刚结合云浮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情况,围绕旅游减贫案例和镇域经济情况作《阿者科计划的旅游减贫实践与理论意义》主题授课;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惟靖则围绕特色小镇以及乡村振兴项目的投资和运营问题作《乡村旅游项目运营中的难点和突破点》主题授课。

曾惟靖作《乡村旅游项目运营中的难点和突破点》主题授课

  据介绍,文旅大讲堂是由保继刚亲自倡议并发起的高端智库对话平台,从2018年底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三期。结合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有关部署,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创新将文旅大讲堂提质升级,将观察视点和探讨内容聚焦乡村振兴,通过探讨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寻求文旅振兴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下一步,“乡村文旅大讲堂”将以地级市为依托,在全省巡回举办,为我省乡村振兴搭建智库协作交流平台,营造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李坚与专家们就云浮乡村旅游和镇域经济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还赴云浮新兴县六祖故里旅游度假龙山塘村等进行实地调研,为云浮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