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将于12月公演

2021-11-10 16:27 来源:南方网

(轻戳视频,听梁玉嵘、黄俊英分享《小明星》故事。视频/李婷)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记者获悉,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历时三年沉淀,定于12月17-18日连续两晚在广东艺术剧院正式公演。该剧历时三年沉淀,剧本数易其稿,精心打磨,是广东曲艺人首次以说唱音乐剧的形式讲述粤曲本身的故事,以高视点、新角度演绎广东曲艺界的泰斗人物小明星(邓曼薇)的不凡人生。

  据介绍,该剧由星腔第四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华奖、中国牡丹奖得主,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梁玉嵘领衔主演,饰演剧中主角“小明星”。该剧是广东音乐曲艺团2019年全力打造的重点剧目,将首次以曲艺音乐剧的形式从全新视角塑造了广东曲艺一代宗师小明星(邓曼薇)的高大艺术形象,表现了一代名伶小明星的艺术追求、人性光辉和爱国主义情怀。

  小明星艺术成就非凡,创造了风靡曲坛、流播世界的著名“星腔”流派与诸多经典名曲,由她开创的“星腔”更被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由“星腔”第四代传人梁玉嵘担纲扮演“星腔”创始人——小明星,演绎小明星传奇的艺术人生,不失为曲坛佳话。梁玉嵘将小明星冰雪聪明,自尊自强,忠诚于艺术,执着追求生命价值的形象表现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小明星》剧照

  该剧还邀请了著名编剧家章耀明担任编剧,著名指挥家李复斌担任音乐总监,并由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执导;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老一辈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演绎本剧的“南音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饰演“王心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彭炽权饰演“陈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广东音乐曲艺团相声团团长陈坚雄饰演“陈公子”。

《小明星》剧照

  曲艺音乐剧《小明星》是一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共融、艺术共享、阵容鼎盛的成功范例,是一部将传统曲艺与现代舞台样式巧妙连接的创新之作。据悉,该剧本曾获第四届广东省戏剧文学奖·剧本一等奖,并获2020年度佛山市文艺精品重点题材专项扶持。该剧将音乐剧、曲艺、戏曲、歌剧、话剧、电影手法融冶一炉,成为粤剧艺术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品种。

编辑:石瑾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