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旅志愿服务为城市魅力增色添彩

2021-05-08 08:4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听音乐会、探秘动物园、逛市集……“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火热进行、精彩纷呈。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文化场馆、重点景区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所上岗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便利、舒心的旅游出行体验。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出行旅游的热度攀升,众多文旅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更持续高涨。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志愿活动在全市同步开展,广大志愿者在越秀公园、广州动物园、沙面公园、正佳广场自然博物馆、英雄广场等多个景区,以及广州图书馆、广州市文化馆等场馆用志愿服务诠释劳动之美。据了解,在五一期间,旅游志愿者在市内各人流密集的重点景区“上岗”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维持秩序、交通指引、信息查询、文明宣传、便民服务等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活动。

  除了到各大旅游景区畅游,这个五一假期,市民游客还可以跟随广州市文化馆志愿者的步伐“寻音·探乐”,打卡沙湾古镇民乐实景音乐会;到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倾听党员志愿者讲述百年党史的红色记忆;还可以在“小小文旅导赏员”的讲解带领下,了解岭南传统工艺和古祠建筑装饰中的故事。假期期间,文化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开展47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入馆预约指引、展览讲解、公益培训、惠民演出等服务。

  据悉,五一期间,共组织400人次旅游志愿者在广州动物园、沙面、越秀公园、正佳广场、英雄广场等广州市内各人流密集的重点景区开展50场次旅游志愿服务,为超5000人次市民游客提供维持秩序、交通指引、信息查询、文明宣传、便民服务等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活动。五四青年节当天,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分别在北京路和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细心地为入内咨询的游客做体温检测,一边热情地为市民游客介绍五一假期广州红色景点和特色活动,派发红色旅游景点宣传手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通俗知识口袋书,协助设计游览路线,推荐广州美食和特色手信,提供旅游交通指引等暖心服务。

  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和公共服务的组成部分,是“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城市底蕴、展现城市魅力、传递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