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化吕田镇与岭南集团签约 助推农旅融合和乡村振兴

2019-12-26 15: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月26日,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政府与岭南集团在吕田镇莲麻村,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在签约仪式现场,岭南集团下属企业岭南控股发布了针对吕田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培训计划(包括农家乐、景区讲解、民宿运营板块的技能培训计划),广之旅发布了吕田镇2020年活动时间表及相关特色线路。

  岭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凌峰表示,吕田镇在红色革命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特色农产品培育等方面具有先天的基础优势,且距离市区仅约1.5小时车程,对于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而言,是短途、可多次前往的周边游目的地。岭南集团将从打造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挖掘“绿色”网红目的地以及发力“金色”文旅融合资源等方面,打造多元化、主题丰富的吕田旅游产品矩阵;并结合吕田四季乡韵策划全年乡村节庆,以节促旅、以旅带农,节庆活动促进了农旅结合,相融互动,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据悉,结合吕田镇发展乡村旅游的人才需求,岭南集团开发了一套针对本土优秀农家乐厨师、景区讲解员及民宿运营者的培训课程体系——“岭南美丽乡村四季讲堂”。这套培训课程综合岭南旅游业产业资源优势,形成“设置成熟课程、输送企业导师、落实月度课堂”的培训模式。课程内容针对性强、注重实践应用,以送课上门、定期培训、双向交流、参访小结等灵活务实的形式,将粤菜烹饪技法与在地乡村菜肴相融合,将金牌导游传播与在地文旅资源推广相融合,将民宿专业运营与在地特色民宿相融合,服务乡村旅游人才建设。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乡村民宿作为大众度假休闲的一种生活方式,进入到蓬勃发展的新阶段。乡村民宿也从只能提供基础食宿的基本场所,提质升级到了注入文化内涵的“诗意栖居地”。在此次签约仪式现场,广之旅“易起行”官网全新上线了“美丽乡村”、“美丽民宿”频道。首批上线的美丽乡村产品,包含吕田、连南、新丰、新会等广东周边美丽乡村产品超过150条;而美丽民宿,则囊括了从化、清远、增城、花都、惠州等地的精品民宿22个。

    (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