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雪都”阿勒泰发出邀请 诚邀广州游客冬季来滑雪

2019-12-24 10:22 来源:南方网

  “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 2019阿勒泰冬季旅游推介会近日在广州举行。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在致辞中说:“阿勒泰地处新疆北部,处在世界滑雪“黄金纬度”47度,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享誉世界冰雪运动界,2018年,阿勒泰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雪都”的国家气候标志,冰雪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雪资源有三大特点:雪质优,雪量大、雪期长。此次来到广州推介,以冰雪体验、旅游观光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广州的跨区域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多赢,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在致辞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阿勒泰组团来广州举办冬季旅游推介交流活动,阿勒泰与广州旅游资源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广州和阿勒泰两地能够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客源互送,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致辞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提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2022冬奥会”承办两个战略机遇,加快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中国雪都”阿勒泰正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通过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市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

十大玩法、五条精品线路 体验阿勒泰不同风情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刘克川对阿勒泰地区雪季旅游资源产品进行推介,据悉,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以喀纳斯景区为龙头,实施千里画廊系列工程,全力打造“四区一带”冬季旅游线路,“四区”:是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是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此外,还针对广州,推出了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深入禾木雪域,体验图瓦生活、乘坐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等冬季旅游十大玩法,以及冬季全景之旅、寻宝之旅、冬日自驾之旅、粉雪行记、野雪之旅五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可以通过三到七日的行程欣赏阿勒泰地区的壮美风光、体验落差1000米的激情与刺激并存的滑雪、探寻珍宝彩石的、感受自驾的乐趣、品尝特色美食。

  推介会现场,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布尔津县七彩河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木乃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福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可可托海景区管理委员会、青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纳斯景区旅游局分别进行推介,并现场发布优惠措施。

  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全市所有A级景区实行冬季免票;阿勒泰全市星级宾馆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优惠价格的65%执行;凭借疆外身份证及登机牌或火车票入住金都酒店、地区宾馆等酒店可领取阿勒泰所有景区畅游通票;将军山滑雪场凡新疆以外游客乘坐直飞阿勒泰航班/火车的游客可在登机牌(火车票)登机日期起三日内在将军山滑雪场享受免费滑雪一天。滑雪者新浪微博粉丝达到50W+或者抖音的粉丝量达到20W+无论什么类型,雪场免费吃滑7天送价值4000元雪季卡一张。

  布尔津县对组织专列在200人以上且在布尔津各酒店或民宿住宿1晚以上的旅行社给予5万元补贴;哈巴河县对冬季输送游客数量排名第一的旅行社给予2万元奖励;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和龙珠山地道景区均免票,县城各宾馆和石头山民宿门市价6折;福海县冬季旅行社组织1000人以上团队奖励1-2万元,依次递加;富蕴县对冬季输送旅游超过500名的组团社,给予排名前三位的奖励5万元、3万元和1万元;青河县对冬季输送旅游超过500名的组团社,给予排名前三位的奖励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喀纳斯景区针对在原行网线上购买喀纳斯景区冬季门票的组团旅行社,施行1:1赠送喀纳斯景区旺季门票(不含区间车)。

  推介现场,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和多家旅行社签署送客协议,并在推介会上正式启动了阿勒泰冬季旅游季。

  据悉,阿勒泰已实现与乌鲁木齐、库尔勒、克拉玛依、伊宁、和田、阿克苏、喀什、塔城等疆内9个城市和广州、郑州、重庆、西安等国内4个城市直飞或经停。

  此次推介会中,阿勒泰推出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沉浸式的产品体验,让广州游客对阿勒泰旅游资源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大提升“人类滑雪起源地”和“中国雪都阿勒泰”历史文化品牌在广州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