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爱心骑行+公益嘉年华”凝聚多方温情

2019-12-30 16:49 来源:南方网

  12月28日,在广州开发区建设35周年之际,凯德集团携手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举办“i骑行 更善行”2019凯德•环中新广州知识城公益骑行活动。本次骑行活动爱心大使——广州市政协委员郑子殷等嘉宾,以及来自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凯德集团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共400多人。所有志愿者骑行总里程合计超过2500英里(约4000公里),凯德希望基金向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等机构合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改善困境青少年、留守儿童及病患儿的生活学习康复条件。

  当日下午2时许,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后,“i骑行 更善行”2019凯德•环中新广州知识城公益骑行活动在鸣笛声后正式开始,400名志愿者的骑行车队从中新广州知识城腾飞园出发。本次公益骑行活动选择在中新两国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线路经过精心安排,途经景色优美的凤凰湖景区,全程约11公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骑行,所有志愿者的骑行总里程超过2500英里,凯德希望基金向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广州市两所医院,捐赠合共10万元的善款。其中5万捐赠予200名中新广州知识城重点关爱青少年群体及30名黄埔区对口扶贫地区——贵州黔南州留守儿童,每名青少年及儿童将会获得价值200元的生活日用品。

  其余善款,则用于资助广州市黄埔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血液内科及广州市海珠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的图书角建设,为患有血液疾病、肿瘤等儿童(3-16岁)精选儿童绘本,用故事陪伴孩子们度过住院时光。

  据了解,患白血病的儿童,平均住院治疗时间为9-12个月,部分甚至要2-3年。这次凯德希望基金资助的“会讲故事的病房”项目,除了捐资建图书角,更通过碧心公益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志愿者举行“绘本”故事会,每月1-2次绘本小课堂,由志愿者设计适宜患病儿童的故事会,手工延展等活动,通过陪伴带给孩子们对抗疾病的勇气。

  为促进中新广州知识城社会服务事业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创新的知识型产业中心和理想的宜居城市,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联合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凯德集团、中新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发起“中新广州知识城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为“知识之窗”青年教师提升公益计划、“花蕾计划”未成年人自护教育及关爱行动、小凤凰曲艺社、重点关爱青少年群体行动、志愿服务等8个公益项目进行募捐。募捐安排在骑行活动后的首届中新广州知识城公益嘉年华上,据了解,本次活动联动街、镇、周边小学、园区及社区等合共过千人参加,通过爱心义卖知识城的中小学生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

  据介绍,凯德于2005年成立了“凯德希望基金”。集团每年将高达净利润的千分之五投入其中,并在中国下设了专项基金——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旨在帮助中国的0-21周岁弱势儿童与青少年的教育、健康和生活重建。截至目前,我们在中国已援建了25所希望小学,通过各种慈善公益项目使超过16万名的中国儿童受益。除以公益资助为形式的捐助项目外,凯德希望基金也致力推动志愿者投入个人时间和精力去帮扶弱势儿童,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参加“凯德•为明天公益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自2007年起,“凯德•为明天公益行”共有超过30,000名社会及员工志愿者参与,提供累计超过100,000小时社区志愿服务。在广东省,凯德已援建3所希望小学,分别为禅城凯德联滘希望小学、大坪凯德希望小学及田头埇凯德希望小学。在广州,凯德希望基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16-2018年间分别向三家听障儿童康复中心分别捐赠物资,并通过为身边的弱势儿童建立“社区关爱中心”,深入社区持续开展公益。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