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徐福记换帅 “四大战役”规划争做第一

2019-12-27 10:11 来源:南方网

  12月26日,执掌徐福记帅印半年的苏强在东莞召开发布会,宣布当红女星赵丽颖成为品牌最新代言人。

  在今年3月,徐福记悄然换帅。此前曾在快消行业身经百战20多年,非雀巢也非徐福记“血统”的苏强成为徐福记的新一任CEO。在加入徐福记之前,苏强有24年的工作经验,除了1年在互联网外,其余23年都在快消品行业,可谓“快消老兵”,曾先后在百事可乐、强生、箭牌、玛氏、阿里工作。

徐福记新任总裁苏强

  “争取成为雀巢糖果全球第一业务单位”

  中国休闲食品市场有3000亿规模,以4%的速度保持增长。休闲零食已是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快变的时代,更是一个善变的行业,从产品到渠道,再到消费者的口味,都让人应接不暇。” 徐福记新任总裁苏强表示,如今的消费市场呈现出消费分级的新趋势,但不管如何分级,任何收入的人群,在追求更多选择和更多附加价值方面都是相同的。这就需要企业在应对消费者变化、渠道变化时能够与时俱进,突破舒适圈和固定思维。这背后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赢得消费者和客户的认同。

  同时他还透露,徐福记也是雀巢全球糖果业务的第二大业务单元。这是苏强真正入局之后对徐福记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他看来,做到雀巢的“全球第二”,似乎还不够,他心中有他的雄心目标——希望徐福记以高于品类发展的速度持续成长,持续提高品牌渗透率和购买便利性,“在我的任期内,我也希望徐福记成为雀巢糖果全球最大的业务单位” 。

  苏强表示徐福记的发展策略,会围绕加强五大核心力量展开,这五大力量是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执行力和进化力。为此,今年的徐福记已经规划并实施了四大战役,从品牌升级、渠道转型、电商加速、卓越运营及赢在团队来推进如上的发展策略。

  20年后再推品牌代言人 打好“年仗”

  苏强表示:“从2019年底开始我们很高兴邀请年轻一线女星赵丽颖,做为徐福记品牌代言人。这也是徐福记自2000年聘请曾志伟担任品牌代言人以后,20年后再次聘请全品类品牌代言人。”赵丽颖拥有8500万粉丝,国民好姑娘的形象深入人心,徐福记希望借势她年轻且巨大的社群影响力。她宠粉、爱吃糖、国民姑娘的形象,能为品牌注入年轻活力。

  “徐福记今年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全年取得增长。”苏强自豪地表示,“四大战役”已带来明显的效果,下半年以来销售增长加速,特别是进入到第四季度徐福记连续实现两个月的双位数增长,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成绩。预计12月也会保持不错的增长,不少品类增长亮眼,比如果冻和包装糖果取得两位数增长,棒棒糖品类徐福记贡献市场整体增长的30%。 全球巧克力品牌KITKAT奇巧的增长达到了4.5倍。

  “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打好即将到来的‘年仗’”。应春节广大送礼需求,2020年推出与颐和园跨界的精致礼盒,还有大众礼盒系列、牛轧系列、雀巢巧克力系列和徐福记经典的酥心糖/新年糖系列。

  最后,除了发布企业长短期规划之外,苏强表示未来也面临压力,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品类多样化的取舍,二是品牌年轻化的突围,三是产品健康化的追求。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