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台标当红不让 广东广播电视台台标全新升级啦!

2019-12-13 18: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陈琳)12月13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台标全新升级,红色的“广”字台标将刷新广东广播电视台所属电视频道的荧屏形象。

  三色“广”字变醒目全红,红色的“广”字台标将刷新广东广播电视台所属电视频道的荧屏形象。新台标“广”字指代广东,形似一飞跃向前的“人”,全红色取意于“中国红”,蕴含奔放、激情、斗志的势能,彰显广东广播电视人永不褪色的中国心和续写辉煌的奋斗精神。

(图/傅锦文)

  广东广播电视台于2014年4月23日挂牌成立,是由原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及其旗下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广东电视台、广东南方电视台合并组建而成。挂牌成立后的广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仍延用各自的原标识,原广东电视台的三色“广”字和原南方电视台的TVS标识依然与观众熟悉相伴。2016年,广东卫视率先更新角标,以红色“广”字代替原三色“广”字。这次广东广播电视台台标的全线更新,是在广东卫视红色“广”字的基础上做的标识升级,体现了传承与创新。

(图/傅锦文)

  作为一家集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新媒体、广播电视发射传输等为一体的大型广播电视传媒机构,广东广播电视台目前拥有9个广播频率、12个电视频道、6个有线数字付费电视频道、两大移动传播平台“触电新闻”“粤听”、一家上市公司“新媒股份”。

  2019年,广东广播电视台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振兴广东卫视”作为“一号工程”,广开大门办卫视,多措并举推进卫视改革振兴,逐步把广东卫视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质媒体平台。

(图/傅锦文)

  广东卫视以“美好生活倡导者”为频道定向,开门办卫视。2019年两度在北京召开提案恳谈大会,策划推出一批兼具社会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的好产品。1月份的北京恳谈大会,一批入选提案如《青春歌谣》《见多识廣》《超能育儿妈》《商战大湾区》《地球餐桌》等已经上线播出或者正在制作中。

  另外,2019年广东卫视还推出多档高品质、正能量的高品质综艺晚会,打造“现象级”爆款综艺。原创综艺节目《国乐大典》和《劳动号子》实现了收视口碑双丰收。2019年,广东卫视还先后推出了立足改革开放40年时代记忆的音乐文化类节目《流淌的歌声》、垂直类文化竞演节目《木偶总动员》、反映代际沟通的亲子类节目《考不好没关系》、岭南文化答题秀节目《见多识廣》、呈现大湾区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的《众创英雄汇》等等,这些原创综艺题材不同、节目形态各异,但都以创新综艺形式呈现,多角度谱写新时代追梦人的奋进风采,体现出文化自信的大台风范。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